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海寶暢遊世博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海寶暢遊世博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可以說,我剛開始時,對世博是既不想關注也不了解。不過在與海寶的旅程中,我慢慢地開始關注世博,了解世博,投入世博。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覺得很奇幻,很難以置信。 

  “我和你爸有事先出去一下,別忘了看我們給你買的《世博知識.》啊!”媽媽叮囑道。我漫不經心地回應道:“哦。”隨着“砰”一聲,屋子裡變得寂靜了。爸媽也真是的,沒事幫我買什麼關於世博的書!又不關我的事,知道了有什麼用?無聊。隨後,我肆無忌憚地把在書桌上的書隨手扔在地上。“你怎麼這樣呢?”是誰在說話?我疑惑地環顧四周,聳聳肩,可能是換聽吧。“快撿起來!”我驚恐地掃視,是不是來盜賊了?“喂!”不知是誰拍了我一下,我本能地蹲下。過了好一會兒才漸漸抬頭,天啊,我沒看走眼吧?居然是海寶?我好奇地打量它,又輕輕地碰了它一下,好像是真的。我撫平了心理,問道:“你來我家幹什麼?”海寶眨了眨眼睛,一本正經地說:“因為你不關注世博,所以要跟着你,讓你懂為止。”我轉過身,重重拍了桌子一下,說:“這一點也不關我的事!”誰知,海寶一把拽住我,拉着我鑽進了書中。 

  我睜開眼,生氣地質問海寶:“你什麼意思啊?”他一臉無辜地說:“帶你參觀世博,讓你多多了解一點嘛!你別瞪着我,只要你清楚地記住世博的內容就可以走了。”說罷,海寶便拉扯着我開始參觀起來。 

  “對了,你知道世博的由來和歷史嗎?”海寶不經意地問道。我搖搖頭,滿不在乎地說道:“知道了,有什麼用?”海寶嘆了口氣,看着我點了點頭,一副無藥可救的樣子看着我。隨後為我講解起來:“在古代農耕社會,人們往往在慶賀豐收、宗教儀式、歡度喜慶的節日里展開交易活動,後來逐漸發展成為定期的、有固定場所的、以物品交換為目的的大型貿易及展示的集會。這就是世博會的最早形式。 

  公元5世紀,波斯舉辦了第一個超越集市功能的展覽會。 

  18世紀,隨着新技術和新產品的不斷出現,人們逐漸想到舉辦與集市相似,但只展不賣,以宣傳、展出新產品和成果為目的的展覽會。 

  1791年捷克在首都布拉格首次舉辦了這樣的展覽會。隨着科學技術的進步,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展覽會的規模也逐步擴大,參展的地域範圍從一地擴大到全國,由國內延伸到國外,直至發展成為由許多國家參與的世界性博覽會。”海寶看着我一副睏倦的模樣,氣憤地大喊,“你有沒有聽啊!”我沒有理睬他。 

  “大姐姐,你了解世博嗎?”突然有一個小女孩跑過來,微笑着問着。嗯?我疑惑地看着她。女孩認真地講道:“我很期待世博,所以很喜歡了解關於世博的一切知識,想對世博有所幫助。”女孩望向藍天,憧憬着……轉而她對我說道:“我相信大姐姐你一定很了解世博的,對吧。”“我……我……其實 ……”我頓時不知該說些什麼,總覺得自己十分慚愧。“我要走了,再見。”看着女孩遠去的背影,我暗暗下定決心:我要參與世博,頭如於世博中。我對海寶說:“我想通了,繼續吧!”海寶先是一驚,隨後笑了笑。 

  海寶帶我參觀了世博軸、中國館、主題館、世博中心和演藝中心。為我介紹起了它們:世博會期間,從空中平台和地下聯繫四大場館,還與橫穿浦東世博園區的高架步道連通,參觀者進入浦東園區后可由此通達不同的場館,很像是城市環線交通的概念。世博軸地下兩層、地上兩層,為半敞開式建築,是一個由商業服務、餐飲、娛樂、會展服務等多功能組成的大型商業、交通綜合體。世博軸將在上層平台增加頂蓋和陽光谷。極富中國建築文化元素的“斗冠”造型以及表面覆以“疊篆文字”的主題構思,將無數中國人對於世博會的憧憬和夢想寄托在了獨特的建築語言之中。中國館建築外觀以“東方之冠”的構思主題,表達中國文化的精神與氣質,其設計理念可以概括為:“東方之冠,鼎盛中華,天下糧倉,富庶百姓。”中國國家館高63米,層疊出挑,形成城市雕塑,體現中國館的標誌性;地區館高14米,水平展開,延伸城市肌理,形成建築物穩定的基座,構造城市公共活動空間……我很認真的聆聽並記錄著。忽然,海寶對我笑笑,說:“你已經開始對世博充滿期待了,所以……你可以會去了,再見!”他揮了揮手。 

  “叮鈴鈴”,“發生什麼了?”爸媽聞聲趕到,關切地問道:“做噩夢了嗎?先休息一下啊。”我看了看自己,問道:“我……沒去別的地方嗎?”“你不是一直在睡覺嗎?說什麼糊話呀?”爸爸拍了拍我的腦袋,然後和媽媽出去了。難道我真的是在做夢嗎?那為什麼這個夢這麼真實呢?我環顧了四周,發現桌上有一本《世博知識》和布偶海寶。我捧起它們,笑了笑,果然這一切都是真的。我輕輕地對手中的海寶說:“放心,我一定不會再不關注世博了!”此時,海寶露出了淺淺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我與海寶暢遊世博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海寶暢遊世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