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楊紅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紅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楊紅櫻 標籤:楊紅櫻作文

  星期天,天天和媽媽去了新華書店,抱回了一大堆書,都是楊紅櫻的,有十幾本,如《男生日記》、《女生日記》、《五三班的壞小子》。天天興奮地對俺說:“我把楊紅櫻老師的書全部買齊了!”

  天天以前買的楊紅櫻的書是“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一共大約也有十幾本呢,俺只是翻了翻,並沒有認真地讀,雖然如此,俺依然覺得她的書並沒有什麼高明之處,充其量只能說在某一個方面反映出了現在小學生的現狀而已。可是,天天因為班主任老師的推薦而對楊紅櫻的書倍加喜歡。俺很開明的,既然喜歡,那就隨他去讀吧!

  俺以為:在精緻的閱讀或許缺失的時代,孩子們沒有興趣閱讀,這和現在要求“標準答案”的語文教育有關。興趣是最好的閱讀,閱讀要有快感,能安慰心靈,這樣的閱讀才是真正的閱讀。

  俺可不要求天天讀什麼,俺覺得要培養閱讀興趣,要看這個階段他能接受什麼。所以,既然天天喜歡,俺也就隨他去了。

  曾在網上看到:有一個中學生,在小學時曾經瘋狂地喜歡楊紅櫻的作品,到了中學卻覺得楊紅櫻寫的東西彆扭,這是因為他長大了。一個人不可能一輩子喜歡一個作家。有時對一個作家感興趣,會找來他的作品系統地來讀。閱讀是心情需要,是因為他們有鬱悶、有煩惱,書安慰了他們的心靈。

  所以,閱讀不見得是所謂名着,只要能安慰心靈就可以。可是,現在真正能讓孩子們閱讀的好書並不多,楊紅櫻的書算是好的了,真希望童書作家們能寫出讓孩子接觸閱讀時便感覺到閱讀的快樂,體驗到閱讀是有趣的、美好的,能讓他們終生受益的好書。~~~

您正在瀏覽: 楊紅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紅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