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裡的風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裡的風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水族箱里游着八條小魚,客人見了嘖嘖讚美它們的婀娜姿色。然你可知,水裡的風波更精彩。

  一

  其中有一條“清潔工”,保持水質,外貌和其他的相比是真差遠了,人人都說它把這極樂世界破壞了。連其它七條魚也起了共鳴,誓要將它逐出去,甚至不擇手段。

  一次,我按慣例給它們餵食。一個個都餓壞了,被魚食吸引過來,惟有“清潔工”不理睬我。輕輕地將一粒粒撒下好讓它們別吃噎着,那七條魚就這樣悠哉游哉地吃着。有四五粒魚食被吃溜到“清潔工”身邊,它們就沒怎麼悠哉游哉嘍!鑽過去就吞了,生怕它吃了似的。其實我注意到它的眼神始終朝反方向撇去,似乎對我說:我還不吃這鬼東西呢!後來“清潔工”就莫名其妙地死了,可能是它們餓壞時起的歹心。它死了之後,爸爸有一段時間不跟進“清潔工”,好讓它們懂得珍惜“清潔工”。

  兩星期後,水質大大變壞,一條條魚身上都起了黑斑,再也沒有那婀娜的姿色了,並且總鑽出水面呼吸新鮮空氣,也好像在乞求我們再買條“清潔工”救命。於是我們又買了“清潔工”,神了,它果真再也沒有被欺負。

  二

  小鯊魚是水族箱里的老大,暴躁起來專搶魚食,撕咬。為了照顧其他魚,我改變平常的方法,先給喂每條魚吃幾粒,而且都扔在距離它們最近的水面,先解決溫飽問題,再集體共享。由於小鯊魚時不時攻擊箱里的每條魚都有傷,但還是敢怒不敢言啊!

  有一次,它們忍無可忍,就揭竿而起,示威小鯊魚:它們不是好欺負的!起義經過大概是這樣:小魚們正在爭奇鬥豔,你追我趕,相互嬉戲。而小鯊魚卻寂寞地呆在角落(由於它太兇狠了,沒有魚兒要和它玩也不敢和它玩。)突然間水波激蕩——它發了狂,先怒吼一聲,然後隨機猛撲向一條小鸚鵡魚就開始亂咬並瘋狂地攪動着。其餘六條魚被攪起的漩渦驚擾,條件反射似的四處逃竄。但很快就反應過來,猛擁過去推開惡霸。小魚軍團統一戰線已形成。小魚軍團14隻憤怒卻又無辜的眼直盯着鯊魚。看來它們想和平談判,若不行再來硬的。怎麼這麼像“西安事變”!沒想到這傢伙扭頭就跑。或許被“團結力量大”嚇懵了,又或許是被感動了,總之,往日的霸氣消失殆盡。“哼!混帳,看你還敢不敢再欺負我們。”此後,它們過着總算安定的生活。(小鯊魚還成了它們的朋友哦。)

  水裡的風波常有,而且很戲劇化,甚至可以令我們領悟好多人生哲理。

您正在瀏覽: 水裡的風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裡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