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的起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的起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一天的中午,太陽烤着大地,我正在趕往京城的路上。途徑位高權重縣時,看見了一群圍觀者,出於好奇,我便走上前去問一位老兄:“這位老兄,請問這裡發生了什麼事?這裡有這麼多人的?“

  “你是外地來的呀?這你就不知道了,刑台上跪着的那個人竟敢當面職責縣官,說縣官利用職位的便利而濫用權利,不分是非。“

  “犯這麼一點小錯就要斬首呀?“

  “這個你不知道的了,我們這裡叫位高權重先,那些官就是這樣的了,我們老百姓哪敢說些什麼呢?他們那些官管這個叫‘殺一警百‘,意思就是要老百姓不要反抗,反抗就只有死路一條。“

  過了一刻鐘,坐得高高的那個官一邊說:“時間到,斬。“一邊扔出那塊刻着“斬“字的木牌。劊子手拔出犯人背後的木牌,舉起大刀正準備斬。在這時,一陣狂風颳起,劊子手被風吹來的沙擋住了視線,看不到犯人了。縣官見狀,就命令士兵拿來大屏風放在颳風的方向,然後又喊:“斬!“劊子手剛想下手,風颳得更猛,把屏風都吹倒了,沙又再次擋住了劊子手的視線。

  這一次,縣官不再命令劊子手斬了,而是說:“既然這樣,就讓我親自來斬你。逆我者亡!“然後他叫士兵給他蒙住雙眼,他以為這樣沙子就奈他不何了。他舉起大刀剛想下手,天空中傳來了隆隆的雷聲。他沒在意,揮一揮刀然後欲斬下去。突然,一道閃電劈下來,劈到縣官腳旁,縣官聽到巨響,驚得手腳都直發抖,大刀“砰“地掉在地上。

  刑台下人群中冒出了一個聲音:“你看,天收你了。你們這些官濫用職權,不顧老百姓生死,只顧自身的利益,下場就是這樣的了。“然後所有的人一起跟着喊了起來,又一起衝到刑台上解開了那個人的繩索,縣官嚇得不敢吭聲,以閃電般的速度逃離了現場。

  後來,那個縣官也不知道去哪了,老百姓們就選舉那個死裡逃生的人當縣官,他上任后,對所有的制度進行了改革,對官府內部的官員進行了調動。在他的努力下,縣變得日益繁榮。富裕。

  這是因為作出了正確的選擇,從新的起點發起進攻。

您正在瀏覽: 新的起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的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