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是一個新的起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個新的起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新的起點

  每到秋天,看到紛飛的落葉,我的心中總會湧現出無限感慨。

  抬手拾起一片,迎光仔細看,每一條紋絡都清晰地印在葉片上,樹葉枯黃,捲曲,像一隻老人的手,溝壑縱橫。輕輕一捏,便脆弱的碎了,任手一揚,滿天飛舞,儘是塵埃。

  但想當年呵!它還是一個小小的萌芽,如小蟲將頭探出洞,好奇地張望着。毛茸茸的,那種嫩嫩的綠色,汁水滿盈着,似乎都要溢出來了。滿滿的一樹,儘是新芽,生命的希望,蓬勃地發展着,舞動春天的旋律,別樣盎然。

  很快,它們長出了新葉。那葉片是那樣的小啊!彷彿一個剛滿周歲的嬰兒,正踏着生命的起跑線,向我們蹣跚起來,搖搖晃晃,似乎宣告着生命的開始。

  當春風拂過,春雨也下了起來。經過這樣的洗禮,它們長得更大了,在風中搖曳着,舞蹈着,如少女一般,顧盼生輝,熠熠生姿。

  等不及,夏天已經來了。當天上驚雷霹靂大雨順勢而下時,它們已不再青澀。在雨過天晴,彩虹映照下,它們長得像爸爸的手掌一樣大,投下一片濃密的綠蔭,給人們帶去涼爽,帶去愜意。

  秋天到了,他們的生命終結了。它們變老,變枯,面對着自己不願面對的命運,抗爭不過自然,紛紛而落。它們的紋絡啊!記錄著歲月的滄桑,隨着風起舞,舞動着一生,最後安靜地落在樹根旁。隨着時間的流逝,它們腐爛了,融進了泥土,成為了明年大樹的肥料,奉獻出了自己的一生。

  “芳林新葉催陳葉,流水前波讓后波。”陳葉之於新葉,是一個新的起點。讓新生的綠葉踏着陳葉的足跡,繼續走過無悔的一生吧!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個新的起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個新的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