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的起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的起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挫折造就新的起點。

  如果你選擇了天空,就不要渴望風和日麗。

  如果你選擇了大地,就不要渴望一馬平川。

  如果你選擇了海洋,就不要渴望風平浪靜。

  如果你選擇了奮鬥,就不要渴望一帆風順。

  挫折,他會伴你一生。如果你奮鬥,他就會是墊腳石,祝你登峰造極;如果你墮落,他則會使攔路石,讓你止步不前。

  選擇了挫折,就是選擇了新的起點。它縱然讓你傷心,讓你失望,可他也是你打起精神,重新奮鬥的動力。失敗了,不用擔心,通向人生頂峰的道路有無數條,所以人生的起點有無數個。是挫折告訴你,對於你來說此路不通,以便讓人換一個起點,選一個新的方式。

  孫中山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孫中山早年學醫,在醫人的過程中遇到了重重挫折,他也意識到:在當時的社會環境下,醫人是沒有用的,“醫國”才是社會和人民的希望。從此,他就以醫國為新的起點,慢慢組織革命,終於推翻了兩千多年以來的封建帝制,建立了民主國共和國。這個例子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此路不通,需另選他路,新起點造就新希望。

  天空選擇了風雨,它才能展現絢麗的彩虹。

  大地選擇了崎嶇,它才能產生美麗的風景。

  海洋選擇了波濤,它才擁有了磅礴的氣勢。

  人生選擇了奮鬥,他才能做出輝煌的成就。

  我們只有選擇奮鬥,挑戰新的起點,挑戰挫折,才會有無悔成功的人生。

  新的起點就是戰勝挫折。

您正在瀏覽: 新的起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的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