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零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零碎 標籤:零碎作文

生活是零碎的,它由無數個零碎的片段偶然地捏合在一起。 

  記憶是零碎的,零碎得它無法連成一條長鏈。 

  時間是零碎的,零碎得它無法組成一個整體。 

  夢想是零碎的,零碎得它無法形成一個輪廓。 

  快樂,即幸福、滿意。它講述着一種心情,展示出一種人生觀。快樂也許過於珍貴,它出現時,時間總會飛逝不停;當煩惱、憂傷光顧時,時間老是故意地放慢腳步,死賴着不走,越發叫人心惱了。或許正因為如此,快樂就越是叫人難尋了。 

  人終究是一種群居動物,桀驁不馴也好,憂鬱煩悶也罷,都由於寂寞無助引起。朋友的認同、讚美和幫助,讓我們學會喜歡自己。所以,如果遇到一個知己,將成為人生最偉大最絢麗最驚心動魄的幸福,快樂也由此而生了。 

  音樂可以說“古已有之”,在人類還沒有走出茹毛飲血的蠻荒時期,就有了音樂的萌芽。從“吭育吭育”的勞動號子到鏗鏘的金石之聲,再到悠揚的絲竹之樂,音樂陪伴着我們,像火紅的青春,點燃着如歌的歲月;像潺潺的泉水,滋潤着乾枯的心田;像醇香的老酒,愈喝愈醉…… 

  音樂,以自己的獨特傾訴方式存在於我們的生活,讓我們在藝術的殿堂里,去尋找血脈中靈性的閃光,通過音樂的喜怒哀樂,感悟生活帶給我們的紛呈與沉浮。 

  捧一杯香茗,持一卷詩書,在二胡聲中聆聽《二泉映月》的蒼涼,在吉他曲中感受《愛的羅曼史》的浪漫,在古琴樂中尋覓《高山流水》的愉悅,在小提琴聲中講述《梁祝》的忠貞,在琵琶曲中突破《十面埋伏》的封鎖,在鋼琴聲中扼住《命運》的咽喉。這世上,還有什麼語言可以像音樂那樣跨越時空,強烈衝擊着我們的情感領域,讓人的心靈在剎那間得到凈化、超脫與交融? 

  音樂之美,是永無止境的美,它是生活的提煉,是內心的獨白,是大自然聲音的升華。音樂,如浩瀚天空里璀璨的星星,豐富了我們的想象,詩意了我們的生活,深刻了我們的生命,陶冶了我們的情操。 

  快樂固然重要,卻不是我們的生命所應追求的目標,它應該成為前進過程中的鳥語花香。我所追求的,是同快樂一樣單純的品質:尊重、獨立、自信、敬業、堅強、正直、勇敢……沒有目標便沒有快樂,沒有遠大志向便沒有深刻的、純粹高尚的快樂。 

  由音樂帶來快樂,由音樂來拼織零碎!

您正在瀏覽: 零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