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54)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54)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淳于瀠很開心,真的很開心。她突然發現,自己從前是多麼愚蠢。十年來,冷寒依一直都有舒憶這麼活潑可愛的“開心果”陪着,有沐碎凝這麼死心塌地的“死黨”,她應該是很幸福的吧?而自己呢?卻一直都生活在自己給自己設置的牢籠里。好在,她現在也已經逃脫了,她獲得自由,獲得新生了! 

  回到家,淳于瀠躡手躡腳地上樓。自從上次和媽媽爭吵后,她們就一直沒有說過話。而且,淳于瀠甚至還有點兒恨她媽媽,感覺她媽媽就像一個魔鬼,專門迫害人間真情的魔鬼。 

  “怎麼,怕被我抓到啊?像個賊似的,偷偷摸摸地想幹什麼?”淡妝濃抹的婦人站在二樓通道上開口問道。“我上樓。”淳于瀠不想再和她糾纏下去,簡單地回答道。“剛和冷寒依分手吧。你還真是胳膊肘往外拐,我白生白養你了。”原本已經該是很憤怒的話,可是從婦人口中說出卻帶滿了嘲弄。 

  “隨你怎麼說。”淳于瀠蹬蹬上樓。“你以為你的事情我一點都不知道啊?你的一舉一動,我都了解得清清楚楚。要不要欣賞一下。”婦人笑得極其陰冷。 

  淳于瀠不想理她,轉身回房。故意把門口關得很響。此時,婦人笑得更加詭異了。 

  淳于瀠剛進房門,就看見電視機開着,裡面播放的都是剛才在彼岸的情景。怎麼會這樣…… 

  到了結尾,婦人優雅的形象出現,丹唇微啟:“小瀠,你別忘了,我是你親媽。如果我連你都掌控不了,我怎麼去掌控別人?你把我的事情全部都告訴冷寒依了,我知道。但是,你告訴她了也沒用。你應該還記得,我說過,她離死期不遠了吧?她們冷家的女人,永遠也活不過30歲,這是宿命!那你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就因為我,因為我……” 

  淳于瀠看不下去,更聽不下去了,趕忙關了電視機。恐懼,深深的恐懼包圍了她。淳于瀠蜷縮在牆角,雙手捂着冷得發顫的腳,她感覺得到,自己的體溫,已經溫暖不了被冰冷了的腳了。 

  怎麼辦,該怎麼辦!她不想冷寒依死…… 

  淳于瀠有馬上逃離這個家的衝動——趕快走吧,再也不要回來,再也不要回到這個陰冷,殘酷的家。爸爸已經管不住媽媽了,媽媽會把自己折磨死了。我不要再成為媽媽的殺人工具了,我已經做錯太多的事情了! 

  對,走,馬上就走! 

  淳于瀠急急忙忙站起來,踉踉蹌蹌地走到衣櫥邊,拿出一個小包,隨手放進去幾件衣服,從抽屜里拿出一個藍色的玻璃瓶——冷寒依5歲送給她的生日禮物。她把玻璃瓶放進手提包里,慌慌張張地往外跑。 

  跑出大門,就聽見陰冷的聲音想起:“怎麼,想逃?你能逃到哪裡去呢?”淳于瀠渾身一顫,玻璃瓶從手提包里掉出來。 

  “嘭”一聲響,在土黃色的地上濺起一層藍色的水花,藍色玻璃瓶變得零碎不堪,碎了,就這樣碎了。 

  淳于瀠愣愣地看着地上的一片零碎玻璃,彷彿眼前看到了冷寒依就像這玻璃一樣香消玉殞了。 

  ——不可能的!絕對不可能的!不要胡思亂想!寒依不會有事的! 

  淳于瀠平靜了心情,拿着唯一的家當衝出了鐵柵門。 

  漫無目的地走在大街上,淳于瀠發現自己竟然沒有地方可去。難道,她從現在開始就要淪落街頭了么?這無疑是一種墮落! 

  去冷寒依那兒?不行!她已經夠累的了,況且冷寒依知道自己獨自出來肯寧要問原因,我應該怎麼開口呢?說自己的媽媽要害死她嗎?這叫她怎麼說的出口! 

  去淺夕痕那兒?不行!最近他們走得挺近了,告訴了淺夕痕就等於告訴了冷寒依,這絕對不行! 

  還有哪裡呢?還有哪裡她可以去的呢?天下之大,難道就沒有一個可以讓她容身之所嗎?淳于瀠有些絕望了。 

  天色暗了下來,月亮已經身披輕紗出來跳舞了。淳于瀠還是沒有住處。剛才出來太急,竟然忘了拿錢! 

  “淳于瀠?”淳于瀠聽見有人叫她名字,轉身,原來是沐碎凝。“你這麼晚了,還不回去?”沐碎凝問道。“嗯?嗯。”淳于瀠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你放心,我不會記仇的。”沐碎凝一副大義凜然的樣子,“我已經聽寒依說了,你們很好了。你是寒依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放心啦,我沒有敵意的。” 

  “哦,謝謝你。”淳于瀠扯出一絲笑容。 

  “你還沒吃晚飯的吧?走,去我家吧。”說著,就拉淳于瀠往東邊走。 

  “誒!這樣不太好吧?”淳于瀠有些躊躇——雖然她真的很餓了。“有什麼不好的。沒事的。你不去,就是不把我當朋友哦。”淳于瀠沉默了。 

  “走了啦!”沐碎凝像拉拖把一樣拽着淳于瀠。“好好好,你別拉我了。我自己走。” 

  到了沐碎凝家,沐碎凝的媽媽迎了出來。得知她還沒有吃完飯,馬上就燒了一碗熱騰騰的面,哄着她吃。 

  淳于瀠感覺,這才是真正的家,真正的媽媽……在那碗面里,她竟然嘗出了許久沒有嘗到過的味道——溫暖、幸福。 

  沐碎凝一家總是熱情好客,沐媽媽又留淳于瀠下來過夜。反正自己沒處去,淳于瀠就同意了。 

  “沐碎凝,謝謝你。之前,對不起了。”淳于瀠不好意思地說道.“哎呀,沒事!那些事情,我早就忘記了。呵呵。你不要太感激我哦。”沐碎凝調皮地說道。 

  淳于瀠笑了。她發現,原來每個人都是那麼可愛,那麼友好。冷寒依身邊的人,都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那一夜,她睡得很沉很沉,很香很香……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54)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5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