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36)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36)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遠眺繪有牡丹的傘隨風搖曳,越飄越遠,最終離開視線。那,也是一種洒脫。 

  一些唯美的事物,都朦朧在絲絲細雨里。 

  或許,這就是真正的親送,也是冷寒依所追求,卻望塵莫及的境界。 

  可惜,現在沒有繪有百花爭妍的油紙傘,只有無數花花綠綠的雨衣,聯袂飛舞,交錯,甚似五彩霓裳。這,倒也有一番風味。 

  沐碎凝心事重重,說是不舒服匆匆散場。3個人,只剩下冷寒依和舒憶。 

  “你也先走吧。”冷寒依微微一笑,“我還想再呆一會兒。”深邃的目光,一直綿延到人流的盡頭。 

  舒憶會意,也隨之離開了。 

  唯剩冷寒依一人。 

  冷寒依獨自走進一跳僻靜的小弄,左彎右拐地步入一條老街。四周的古城痕迹斑駁,在地上不知躺了多少年的鋪路石,安靜地沉睡着。屋頂的房瓦長滿了青苔,鮮綠鮮綠的,充滿了生命的活力。 

  冷寒依望着眼前沉睡的歷史,往事的斑斑駁駁,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平靜。在綠傘的映襯下,大有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 

  多少樓台細雨中?細細的雨絲輕柔地絛洗這老街的每一處,似乎是在輕輕喚醒那些沉睡了太就的記憶。 

  滿城風雨落紅多。 

  深秋將盡,寒冬降至。本已留心不定的花兒們,藉此時機,無怨無悔地離開了指頭,絢爛地墮落了。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句詩,亦將無情之事,化為多情之殤。 

  知否,是否,應是綠肥紅瘦,忘卻海棠依舊。 

  “寒依,來了?”一位身着紫色旗袍的美艷女子細語道。聲音,柔和地像是一大朵甜而不膩的棉花糖。 

  “是啊,梅姐。忘不了你的蝶戀花。”冷寒依淡淡一笑。 

  “呵呵,看來我這煙雨樓還真少不了蝶戀花。不少顧客都是衝著我的蝶戀花來的。”梅姐笑道,唇邊綻開一朵絢麗的梅花,“今天梅姐請客,第一杯蝶戀花就不讓你破費了。” 

  “謝謝梅姐。可是,為什麼呀?”冷寒依疑惑得問道。 

  “因為,今天下雨了。”梅姐頷首道,目光停留在雨幕上。 

  “哦?梅姐也很喜歡雨吧?”冷寒依若有所思地問道。 

  “是呀。江南之雨,柔中帶秀,卻又不失風度。恰巧,我有生在雨季。”梅姐含笑道。 

  “難怪如此。”冷寒依輕笑,“可以倚樓聽風雨吧?” 

  “當然,都為你準備好了。”梅姐拉着冷寒依上樓。 

  上了木質的樓梯,飽含桑蒼之美的韻味。美聲都淋漓盡致地顯現出來了。空氣中,都充滿了歲月的味道。 

  慢慢掀起紗簾,揭開珠簾,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聲音便不絕於耳了。見雨勢漸小,冷寒依坐在露天的陽台上,就看着雨水濺濕了棕色的古欄杆,身上不斷出現新的雨漬。聽着雨緩緩流進心窩的聲音。 

  “怎麼坐到陽台上了?我可只允許你倚樓聽春雨哦。沒說過可以憑欄聽風雨哦。”梅姐溫柔的聲音響起,冷寒依站起身,微笑着說,“可是梅姐也沒拒絕呀。” 

  “你這機靈鬼!”梅姐嗔笑道,一邊遞上剛沏好的蝶戀花,坐在對面的滕椅上。 

  “你真像從前的我。”梅姐眷戀地說道,“有時性格不要太強,這樣對誰都有好處。” 

  冷寒依愣了愣,問道,“怎麼突然說起這個?” 

  “哦,沒什麼。”只是見你十分像從前的我,有感而發罷了。梅姐依舊保持着她標準的招牌式微笑,都沒有僵硬的感覺,反到感覺親切、柔軟。 

  “是嗎?那梅姐以前是怎麼樣的呢?不會像現在如此溫柔吧。”冷寒依來了興趣。 

  “以前,像你一樣,爭強好勝。為了證明自己比常人更優秀,下顧一切,結果卻傷害了所有關心我的人……”梅姐的聲音有些哽咽,笑容也收斂了。 

  “所以,我一難過就很想下雨,就像你所覺得的,雨是痛苦的結束。”梅姐的笑容漸漸消失,變為一種莫名的、淡淡的憂傷。 

  “直到我最要好的朋友離開我的時候,我才明白自己之前的所作所為有多麼幼稚和過分……不過,一切都明白得太晚了。所以,寒依,你千萬不能走我的後路,步我的後塵!”梅姐激動地握住了冷寒依的手。 

  “知道了,梅姐。”冷寒依淡淡地說道,“我會記住你的話的。” 

  “嗯。”梅姐會心地笑了,冷寒依的回答給了她許多安慰,“快喝茶吧,等會兒茶香就散了。” 

  冷寒依點點頭。 

  清嗅着茶的清香,讓香氣沁入心脾,緩緩抿上一口,清新的感覺滲入血液。 

  真是一種美極的享受。 

  “梅姐,再講講你的‘小城故事’吧……”冷寒依提議。“好。”梅姐寵溺地回答道,開始講述關於這條老街和自己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36)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3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