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18) 1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18)_17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50字  編輯:pp958

顰兒,走好…… 

  望着夕陽,冷寒依在心中默默地說道。 

  或許真的要放手吧,媽媽說過,放手也是一種美麗。如果不是這句話,冷寒依一定會緊緊握住媽媽的手不放的。冷寒依不想媽媽離開她,她還小,她真的還很小,才8歲,知道嗎,才8歲呢!還這麼小,就要面對自己最親最愛的人的離去,誰願意?誰受的了? 

  冷寒依最終放手了,她不忍心,她不希望看着自己的媽媽痛苦——明明已經很虛弱了,見到她還要裝出很開心的樣子;明明已經被病魔折磨得笑不出來了,見到她還要牽強地扯出一絲微笑。慘白的面孔,毫無血色,心裡不惦記着自己的身體,卻一味地告誡冷寒依,做事要穩重,不可以衝動行事,要照顧好弟弟和妹妹,不要和爸爸正面衝突,不要一心想着別人,有時也要想想自己…… 

  才8歲的冷寒依需要懂得這麼多嗎?是的,她不需要,但是只是現在不需要。冷寒依的媽媽是那麼了解冷寒依,她知道她一走,冷寒依就不會輕鬆了,那個曾讓她驕傲一時的乖巧女兒,不會在那麼的乖巧了,她會變得叛逆,會變得冷血…… 

  恐懼,深深的恐懼壓着她。 

  冷寒依放手了,在她放開了媽媽的手的那一刻,她抓緊了弟弟和妹妹的手,她充滿稚氣的臉上寫滿了倔強——我不會要冷家的一分一毫,我不會讓弟弟妹妹受一點點委屈,不會再讓自己深愛的人離自己而去。當年的誓言,今天卻違背了。 

  冷寒依又放手了,理由和放開媽媽的手的理由一樣——我不要她們痛苦,寧願自己痛苦,也不要她們痛苦! 

  孩子,為什麼不想想自己呢?憂鬱的眼神,慘白的臉旁,冷寒依又看見了她的媽媽。媽媽是那麼慈愛,一臉的憐惜。 

  自冷寒依懂事以來,她看見媽媽的眼神總是憂鬱的,似乎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哀傷的。冷寒依很想讓媽媽高興起來,她用功讀書,每次考試都力爭第一;她勤練書法、鋼琴,因為媽媽喜歡;她努力鑽研花毒,為了讓媽媽感到欣慰…… 

  可是,媽媽似乎沒有感到高興,甚至,甚至眼神越發哀傷。冷寒依不懂了,她是不是又做錯了呢? 

  …… 

  孩子,為什麼不想想自己呢?媽媽的聲音又響起了。 

  媽媽,你不是也不想自己嗎? 

  可是你不一樣,你沒有這個必要去擔負這個責任。 

  可是他們也失去媽媽了呀。 

  寒依呢?寒依也沒了媽媽,不是嗎?媽媽知道寒依很勇敢,但是寒依騙不了媽媽,寒依因為放開了媽媽感到很難過,寒依比坤兒還要脆弱。寒依,不要就想着別人,也為自己活一次,好嗎? 

  媽媽,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 

  為什麼呢?只是因為當初寒依知道那是曼佗羅而不是牽牛花?只是因為寒依很理解媽媽,給媽媽吃下了曼佗羅嗎? 

  不……不要再說了!求求你了,不要再說了!不要再說了……冷寒依雙手抱緊了頭,十個手指頭髮中間亂穿,她很痛苦,就像當初她親手毒死了自己的媽媽一樣痛苦。地上,多了幾滴晶瑩的水珠。 

  不,媽媽要說。寒依不要責怪自己,因為媽媽也知道那是曼佗羅,這個媽媽分得比寒依甚至外公都要清楚!媽媽知道這個被換了,卻執意要吃掉,這是媽媽的選擇,與寒依無關。 

  可是,如果我沒有拿來的話,媽媽也不會吃…… 

  不!就算寒依沒有拿來,媽媽在那天也已經下定決心要離開你們了,媽媽的床上,一直都放着曼佗羅,寒依你也知道,你也發現了,不是嗎?寒依,放下擔子,不是你害死了媽媽,更不是瀠兒,因為瀠兒不知道,她真的不知道。難道你忘了,上這節內容的時候,瀠兒發燒沒有來外公家嗎? 

  可是……可是她媽媽懂!那個女人完全可以教她! 

  寒依,不要這麼說你姨媽,她也是無奈,並且她不會教瀠兒,因為……因為她必須要讓瀠兒擺脫嫌疑…… 

  媽媽!他們的計劃您早就知道了?!您是怎麼知道的? 

  那天瀠兒拿着曼佗羅來我這裡問我這是什麼花的時候我就知道了,瀠兒她跟我說了,瀠兒沒有這麼壞,她一直都很喜歡你。 

  我不信! 

  孩子,媽媽的時間不多了,只能跟你說這些,只希望你能為自己活一次,不要走媽媽的老路……影子逐漸模糊了,變得很朦朧,很朦朧,到了後來,漸漸消失了…… 

  不!媽媽!媽媽,不要再丟下寒依了,媽媽,求求您帶我走吧!寒依不要再回去了。 

  孩子,為自己活一次……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18)1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1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