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34)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34)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沐碎凝不得不承認,她不是一個好學生。上課總是分神,聽老師講課就像聽催眠曲,昏昏欲睡。真不知道她平常是怎麼考試的,還能穩住班級前十的位置。

  從最先開始的A班最後,到現在的前十,沐碎凝不知花了多少耐心,聽冷寒依苦口婆心的教育。她還記得,當初,她被冷寒依抓着惡補了兩個月,才考進A班,剛好是最後一個名額!

  唉,往事不堪回首。沐碎凝發誓,她以後再也不要重溫那魔鬼般的歲月。

  沐碎凝回頭看了看冷寒依——專心致志地聽課,做筆記。估計說出去了也沒人信,傳說中的天才竟然這麼認真。

  現在的人吶,那些青春校園的小說、偶像劇看多了,總以為那些天才像書中描寫的一樣,不用聽課,不用做作業,不用補習,吃吃喝喝睡睡,無聊的時候翹翹課,去大商場揮霍——既揮霍自己的金錢,又揮霍自己的時間。

  不過,事實證明,這些純屬瞎掰!冷寒依說:沒有天生的天才,只有後天的努力。像那些小說、偶像劇中的“天才”,才是真正的白痴! 沐碎凝覺得很經典。

  唉,想得太遠了。沐碎凝掐了自己一把,把自己的思路從遙遠的一端拉回來,嘗試跟上老師的思維。

  終於,沐碎凝挨到了午休。

  “沐碎凝!有人找你!”盛倩在門口喊她。“誰啊?”沐碎凝抬頭看,差點沒被自己的口水噎到——淳于瀠!

  “你找錯人了吧?冷寒依不在!我也沒心情理你。”沐碎凝甩給淳于瀠一個白眼球,繼續做自己的事。

  “我沒找錯人。我就找你。”淳于瀠非但不生氣,反而笑容滿面。她越這樣,越讓沐碎凝感到毛骨悚然——其中必定有詐!

  淳于瀠似乎洞悉了沐碎凝的心思,輕笑道:“別擔心,這次我不會再和你們玩‘躲貓貓’的遊戲,我玩膩了。這次,跟你們玩明的,怎麼樣?”

  沐碎凝滿臉鄙夷地望着淳于瀠。

  淳于瀠冷笑:“怎麼?還真不敢了?難不成我會把你整個人都給吃了?”淳于瀠擺弄着自己額前的劉海,“沐碎凝,就從你開始。怎麼樣?如果你贏了,我保證退出戰爭,但是如果你輸了……哼哼。”

  沐碎凝感到後背一陣涼——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

  “你,就乖乖地離開冷寒依。並且,幫我對付她。”淳于瀠說的十分輕巧,似乎一切都已在她掌握之中,而這看似公平的條約,她似乎勝券在握。

  信你才怪嘞。沐碎凝心想,但嘴上還是說:“你想怎麼樣?明說。”

  “好,爽快!我不想怎麼樣,只是下個星期市裡要舉行現場正文比賽,設有高中組,我想湊湊熱鬧。”淳于瀠瞟了一眼沐碎凝,問:“怎麼樣?有這個膽量么?”淳于瀠略帶挑釁地說道,臉上帶有一抹詭異的色彩。

  這讓沐碎凝感到十分不安,但是為了冷寒依,她還是答應了。無論如何,她都不會輸的!沐碎凝對自己的寫作水平還是有信心的——雖比不上那些高手,但是對付淳于瀠還是遊刃有餘的。

  管她玩陰的還是明的呢!沐碎凝想。

  淳于瀠達到了自己的目的,心滿意足地離開了。

  “沐碎凝,你死定了!”淳于瀠冷笑道,“我是不可能讓你贏的,明白嗎?”淳于瀠新手捻來一片樹葉,把它撕個粉碎。

  上揚。紛飛。飄落。

  “這將會是你的下場。”淳于瀠嘴唇微微上揚,邪惡的花朵不經意在她的嘴角綻放。

  淳于瀠離開了長廊,走向她的教室。她的背影,很快就被陰影籠罩了。她徒步走向了黑暗,越陷越深。  

  是你拋棄了光明,還是光明拋棄了你?慢慢走向了黑暗,離開了光明,拋棄了輕易,選擇了孤獨。

  ——冷寒依《花落》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34)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3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