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難忘的一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幕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透過玻璃,望着外面的風雨,那一幕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那天,我一個人在家裡寫作業,忽然聽見玻璃上發出“啪嗒啪嗒”的聲音,我抬起頭,好奇地向外望去,老天似乎要把所有的雨水都潑向大地。瞧,雨點又大又密,打得樹葉“嘩啦嘩啦”直響。我恐懼地站在窗邊,望着這被雨水浸透的街道。 

  街上的行人都已經避雨去了,空蕩蕩的大街上,只有風雨還在放肆地發揮着它的威力。突然,我看見遠處一輛手搖輪椅在風雨交加中行駛,車上坐着的是一位中年男子,由於猝不及防,他沒有穿雨衣,已被大雨淋成了“水人”,他弓着背,雙手吃力地搖輪椅,慢慢前行着。就在我想拿起雨衣衝出去幫他時,一陣狂風從他後面湧來,他的車速突然加快,右輪撞在了一塊石頭上,連人帶車翻入了泥潭裡。他幾次試圖向前爬,但都失敗了。他只能拖着兩條癱瘓的腿,兩隻胳膊支撐着身體向前爬…我的眼眶頓時濕潤了,可心裡卻喊着:“加油,加油,加油!”終於,他又一次拾起了摔在地上的拐杖,然後將它立起,努力向上挺起身子,慢慢地站了起來,這時微笑浮上了他的眉梢,他一步一步地挪向了翻向另一側的輪椅…突然我猛地敲了一下自己的頭“呀,我怎麼還愣着!”邊說邊趕緊拿了雨衣,沖入大雨中。 

  這件事雖然過去一年了,可我仍清晰地記得那位殘疾人叔叔堅強的意志。儘管他沒了雙腿,遇到困難不能像一個正常人一樣,拔腿就跑。可是他也不甘做懦弱的人,不會像困難低頭。跌倒了,再爬起來,一次又一次。這不禁讓我想到自己因為受不了苦和累,從來不會幫媽媽干點家務,現在,我要試着克服這些心理障礙,勇敢地拿起掃把!當然,在學習、生活的道路上,我們也應該像這位叔叔學習,勇往直前,永不退縮!哪裡跌倒了從哪裡爬起來,只有這樣,勝利才會向我們招手!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