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石林印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林印象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伴隨着清爽的秋風,來到了嚮往已久的雲南石林。

  一進入石林,便看見一塊塊巨石屹立挺拔,支撐天地般屹立在前方,看看這塊,還想看看那塊。好奇之心、敬畏之情油然而生,更加期待對石林的進一步遊覽。

  導遊帶我們走上了一條卵石小路,路兩旁群石屹立,似軍人抬頭挺胸,似仙鶴昂然挺立,似利劍傲向蒼穹……我在這一刻完全被震撼了:大自然竟有如此妙手,創造出這麼多千姿百態、百看不厭的石頭!欣賞着路邊的巨石,腳踩着密小的卵石,聆聽着婉轉的鳥語,深吸青草的幽香,悠悠的走着,心靈在這時得到了完全的放鬆,被完全凈化了。

  順着小路走了不多久就來到了石林的第一個景點——阿詩瑪石像。阿詩瑪是彝族撒尼人傳說故事裡的的一個人物,她崇尚愛情,善良美麗,勤勞勇敢,表現了彝族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堅強意志和彝族人民的勤勞智慧及反抗邪惡勢力的鬥爭精神,已成為現在彝族女子的代稱。隔湖望去,只見阿詩瑪一隻手搭在肩上靜靜地站着,好像在深情地遙望自己的愛人歸來。

  離開阿詩瑪石像,導遊帶領我們踏上了石路,她說這條路直通石林的最高峰——望峰亭。

  走着走着慢慢地感覺不像是石林了,而是大花園似的,路邊綠草成茵,樹木枝繁葉茂,一塊塊巨石似山非山,似扇非扇,雖散亂的分佈着,但卻有一種亂而有序的感覺,有的小樹雖紮根在石縫中,卻蒼翠欲滴,充滿着生命力,蜻蜓蝴蝶四處飛舞,三角梅張開鮮艷的花瓣,桂花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幽香典雅,宛然人間仙境,又使人感覺身處桃花源中,深深折服。真沒想到,石林中還有這麼一塊俊土,那種美,那種和諧,那種優雅,都是我從未見過的。此時已不能說是喜歡了,而是一種愛,一種迷,我已完全迷上了俊秀的石林。

  順着石路漸漸走進了真正的石林中,這是一個雄偉、奇特、險峻的地方。到達山頂的路雖有很多條,但是條條驚險,條條奇特,而我們走的那條可以說是最奇特的。

  山路時而窄,時而寬,寬處三五人可以並排通過,窄處僅容一人側身才可通過,更有甚者穿洞而過,石洞又窄又矮,蹲下才能過去。一條條山路蜿蜒曲折,剛才四周還都是高山石壁,轉過彎卻可以極目遠眺,叢叢奇石盡收眼底。有“千鈞一髮”——一塊巨石被卡在兩座石山間,搖搖欲墜;有“刀山火海”——一座座石山似把把利劍直指蒼穹,宛然刀山;還有“心臟石”。“鍾石”以及幾十米深的石洞……千奇百怪,無不令人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為雄偉奇特的石林所深深折服。

  穿過一個個石洞,踏過一塊塊石板后,終於到達瞭望峰亭,遠遠望去,石林勝景盡收眼底,這次我被徹徹底底的感動了,只見一片片石林與一叢叢樹木交織在一起,灰白與碧綠完美的分佈,高與低和諧的配置,濃密與稀疏嚴密的結合,一條山間小路穿插其間,偶爾有幾位遊人走過,儼然一幅壯麗秀美的山水畫,既有山的豪邁,又有林的秀美,既有石的奇特,又有峰的雄偉……

  雄、奇、險、秀,這就是石林!

  青島市平度一中高二:邢鵬程

您正在瀏覽: 石林印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林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