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活小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小記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個好日子,親戚家有喜事。我在家閑來無事,便跟着一道去了。

  走到飯店的時候,聊天聊得人仰馬翻。當時我就在想,我終於知道代溝是怎樣產生的了。

  因為生活環境不同,每個人所做的事情都不同,所以理解的不同,了解的不同,所以代溝就產生了。

  不是同齡人,很少可以談得來。

  最讓我鬱悶的是,一見到長輩,他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成績怎麼樣,別說我不是拔尖的尖子生,就是最頂尖的尖子生每次每次都這麼被問,也早就煩了膩了。也終於明白為什麼我的學霸堂哥最討厭參加這些觥籌交錯了,他從小學習就好,到就不喜歡一大家子一起吃這頓雜飯,關鍵是沒有話題可聊。

  吃着飯的時候,我就坐在那兒閑的嗑瓜子。終於體會到了小孩和大人的區別。記得上次來參加這些聚會 時候,我還是小孩子的身份,大人們吃什麼東西首先會想到小孩子,什麼好吃的糖果了都留給小孩子。而現在,我已長成大人的個子了,儘管自己知道內里還是孩子一個,但別人明顯的不再像以前那樣重視你了。說得更淺顯一些,就是飯桌上被忽視了。

  其實被忽視了也挺好。我最討厭別人吃什麼東西總是一個勁地讓我吃,你說好吃你就吃唄,我覺得好吃我就吃啊,這樣讓來讓去的我不吃不給你面子,吃了又逆了我的意,挺尷尬。然而現在呢,飯店裡的大飯桌上,突然間人情味都沒有了。剛上一碟菜,旁邊的三下兩下就給叨完了,這個菜都沒轉過一遍來,別人都沒見什麼樣的,就無影無蹤了。挺鬱悶。

  還有就是,放暑假這麼多天一直悶在家裡沒有出門,突然出門有種怕見人的心理,突然羞澀了。所以平日里沒事就多出去逛逛,多看看人,看看美女帥哥的,養養眼。

您正在瀏覽: 生活小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