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負起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負起點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還沒有到起點,如何奔向終點。

  似乎有很多人在忙碌着,是對重點的追逐,還是在起點的徘徊,起點與終點的跨度是多大?這或許對我們是未曾可知的。無人可知,我們奔赴多年的艱辛,卻是在原地的踏步,不是我們付出的太少,而是別人付出的太多。不用追逐的差距,看着大馬路上來來往往的人流,似乎每個人的臉上都帶着一副不敢動容的神色;穿梭在校園裡的各個角落,卻發現到處風花雪月,這不是我想要的起點,也不是我想要的終點。

  起點是什麼,重點是什麼,是我們見到的這樣嗎?一顆種子是一個起點,終點是他生命的終結嗎?大樹的起點是他深深紮根於土地的那部分根莖,那它的終點是它的枯死還是成為樹精?這是個引人發笑的爭議。

  起點的結束是否意味着終點的結束,起點上的失敗是否意味着終點的失敗。每個人都在思考。人生的起點不只在於生命的開始和生命的終結,還在於對人生高度的起點,人生高度的重點呢?這個就是個人自己的事情了。

  或許還沒講到重點但對我來說這已經是在講述我所要寫的負起點的意思了,因為負起點是應運起點和重點而生的,它不過是為了表示我們在起點路上的茫然與失措,最後苦苦到達的終點與別人相比卻只是起點而已。這就是負起點吧!

  高中立大學或許就只有一步之遙了,算得上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而我將要敘述的是從小學到初中,從初中到高中,從高中高大學的一段故事。是人生起點和終點的一步步升華,是對終點的追求和新起點的開始。

  我們拼搏多年獲得榮譽,是我們青春踏出來的,而一些人明明不如自己付出的多,卻享受的比自己好。這不是嫉妒,而是我們對自己努力結果的不滿意。我們剛踏上的終點,才是個起點,那我們每個起點不都只是負起點而已嗎?

  山東臨沂河東區臨沂二十五中高二:劉元

您正在瀏覽: 負起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負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