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溺愛是愛還是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溺愛是愛還是害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溺愛,在我們的身邊越來越常見了。

  小朋友在家,打翻杯子,扯壞本子,一個大人剛要說教兩句,另一個立馬就攔住:還小呢,還不懂事,長大后就好了。

  在學校,和同學之間打鬧,被老師叫家長會,一個大人想教訓兩句,另一個立馬說:小孩子家家打鬧正常,老師也太大驚小怪了。

  在親戚家,和小夥伴搶起玩具,爭奪零食,一個大人過去拉他要教他做客人應有的禮數,另一個卻悄悄地說:沒事,一會給你買個。

  放學回家,一個大人說,小孩子也要學做家務,腦力和勞力要相結合;另一個大人說,現在讀書重要,幹活不用學,以後大了就會了。

  一天天中,小朋友長大了。

  他的脾氣很大,朋友很少,因為和朋友一起玩耍,稍不順心,他就發脾氣,似乎一切都要以他為中心。

  他不再是是小朋友,除了父母,沒有人會無理由地包含他的任性。

  他做事毛手毛腳,別人會打掃好自己的私人場所,他的東西卻是隨處亂扔,同一樣一件事,別人大膽心細,處理的很有條理;他卻馬虎應付,想着老媽會在我弄好!

  時光是無法倒流的,當他醒悟時才發現,有些事如果應該早點學會早點懂得,他面臨的困境也許就會少一起。

  不論早晚,要學的終歸要學,只是別在能被諒的歲月里選擇任性,在被寄予期望的年紀里讓人笑話。

  真的,別讓溺愛成傷害。

您正在瀏覽: 溺愛是愛還是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溺愛是愛還是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