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錢老永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老永垂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錢老永垂 標籤:雷鋒精神永垂不朽作文

  2009、10、31日是一個令全體中國人民都為之感傷的日子,我們偉大的航天巨星錢學森老人永遠無法挽回的離開了我們。享年98歲。

  此時的我說不出內心萬分悲痛與惋惜之情,天空中簌簌落下的陰冷細雨向我們陳訴了一切。一個偉大的世紀老人陪我們一起走過了最後的二十多年。回顧錢學森的一生曲折而充實,真正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他做了本來不該屬於他做的事情,他向13億中華兒女交上了一份最最赤誠的答卷。可以說如果沒有對一個國家充滿極大的熱忱,他不可能做出如此大的成就。錢學森成就了自己已給子孫後代營造了一個和平的發展環境。記得2007年感動中國給錢學森老人的頒獎詞是這樣的:“在他心裡國為重,家為輕,科學最重,名利最輕,五年歸國路,十年兩彈成,開創祖國航天他是先行者,劈荊斬棘把智慧鍛造成階梯留給後來的攀登者,他是科學的旗幟,知識的寶藏,是中華民族知識分子的典範”。他不僅以自己嚴謹和勤奮的科學態度在航天領域為人類的進步做出卓越的貢獻,更以淡泊名利和率真的人生態度詮釋了一個科學家的人格本質。說實話我並不贊同把錢學森老人納入2007年感動中國十大員之中,因為那畢竟太渺小了。或許在一定程度上對錢學森老人的光輝形象有所影響,因為在中國我想即便是沒有感動中國的推介錢學森這個象徵中國科學高度的領軍人物就已經婦孺皆知。而作為媒體旨在推薦一部分在特定領域值得我們稱道的人,我想錢學森當時聽說進入感動中國十大員時間一定是平靜的。或許要是談榮譽他老人家在中國早已經無與倫比,他會在乎感動中國嗎?他早已在中國人民心中永駐,也定然永恆。任由海陸的變遷,星斗的轉移。都不會磨滅錢學森作為一名偉大的科學家的歷史功績,毋庸置疑他的名字將永遠鐫刻在中國歷史上,錢老與世長辭了,也許他真的需要休息了。不過真的不想這些偉大的人物離我們而去,能和偉人生活在一個年代里我感覺想一想就有點自豪。或許我們的下一代再聽說錢學森的時間就有一種陌生的感覺,誇張的說法就要懷疑歷史是不是在欺騙他們了。這種感覺不像我們略微有點觸及的感覺,因為他們的存在讓我們有了安全感,親切感,就像我們對待我們的爺爺奶奶一樣,慈祥的面龐,令人討厭的嘮叨,此時此刻都會成為最美好的回憶,是一種發自內心對前輩的瞻仰與緬懷。

  永城職業學院高三:張威林

您正在瀏覽: 錢老永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錢老永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