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社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社會冷暖,由人,不由天。

  ------題記

  最近,媒體經常報導,某地發生了什麼事情,原因竟是無人施救,導致了不必要的傷亡。可想而知,現今社會就這麼不堪嗎?難道人與人之間的互助精神已經喪失了嗎?

  其實不然,社會是一個由許許多多的人組成的,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貿易往來使得人與人更加密切,但是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嗎,有人陷入了為難,但是周圍的人卻沒有一個人施以援助之手。也許,是受到了前一陣子那件駭人聽聞的消息導致的:某地的一位老人假裝摔倒,好心的路人過去扶老人起來,卻慘遭誣陷。你可、、也許會說這只是個別例子,但是在此之後,這種情況媒體更是頻頻曝光,這讓人們起了疑心,也動搖了人們對於是否幫助他人的信念。那麼,如果遇到別人需要幫助時,你會怎麼做,直接上去幫忙,還是避而遠之。其實,第一種做法是最值得人們表揚的,這種人不論到了哪兒都會受到人們的歡迎,但是,卻可能在這件事件中摔一個重重的跟頭。如果選擇了避而遠之,也許沒有人會說你什麼,你也不會因此受到什麼懲罰,但是卻有可能導致一個原本可以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生命逝去。

  那麼,我們到底應該怎麼做呢,如果遇到了這種情況,我希望你可以看一下情況是否緊急,如果可以稍微延緩一點的話,請你看看附近是否有攝像頭和其他路人,如果有的話,請路人作證,那麼不管這位受傷的人是不是真的受傷,你都不會損失什麼東西,並且能夠獲得一些來自社會上的讚美,以及一些你可能想象不到的好處,內心也會因此而升華。三字經中:人之初,性本善。這讓我們明白了,早在2000多年前的古人已經懂得了助人為樂是天性,所以不必去擔心幫助他人會造成怎樣的後果。畢竟,即使遇到了一個騙子,那麼你也能知道他的生命沒有危險,今後也不用去後悔以前沒有救一個人。

  “救死扶傷”並不只是醫生的個人專屬,其實,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只要用心去幫助他人,世界才能變成美好的人間。無悔,才是人生的最終“奧義”。

您正在瀏覽: 社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