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給父母的一封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父母的一封信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近來身體還好吧,爸爸的風濕沒再犯吧。我最近一切都很好,請別掛心。

  時間飛逝,十七年匆匆而過,十七個春秋花開花落,時間見證了我的成長,也留下了您們雙鬢的白髮,這是多麼悲哀啊!

  現在我離開家鄉,離開你們的身邊在這個遙遠的異鄉讀書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

  您們知道嗎?在這個舉目無親的地方,我每每想起您們都只能獃獃地對着電話無語。這些年來多虧了這一條纖細的電話線,把我們的心緊緊地連在一起,雖然離得遠,卻也覺得近。幸甚幸甚!

  這些年來,我讀着先人們的文章一點一點地慢慢成長,卻不知歲月也在悄悄地奪走您們的年華,直到上次我回到家鄉,回到您們的身邊,看見您們漸漸發白的頭髮,長滿皺紋的眼角,我的心一陣驟痛。是啊,“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時間就如同流水一般不會為任何人而停留!

  “爸爸,這麼多年來你為這個家受累,你像一棵大樹是我心中最最堅實的堡壘。”

  爸,這些年來,您雖然沒對我說過什麼,但我從我每個月的生活費中,分明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您對我的愛。父愛是無語的,就如同那個山裡男孩說的,“父親是一把弓,蓄一生之勢,也要把我射出大山。”您把您對我的愛一點一滴地存到我的帳號里,然而每到月初當我到銀行去提取時,您的愛就如同紅紅的鐵烙一般烙進了我的心靈深處,讓我為之焦灼不安,而您沉積的愛又如大山一般墊在我的腳下,可"高處不勝寒"啊,這又令我惶恐不安。

  您把您的愛,一點一滴地匯聚到我的手中,我顫抖着雙手一次又一次貪婪地接受着,可如今您堆積得泰山般的愛要我如何去面隊,一草一木,什麼時候我才能還清這浩瀚的愛。您是否能原諒我,原諒我永遠都只能對您開空頭“支票”。而我又是否有資格取得您的原諒?

  “媽媽,我那麼幸福,我能在您身邊長大。”

  媽,您可知道這些年來您在電話那頭無盡的嘆息是我心中最最我痛。每當您打電話過來,或者我打電話回去時,您那一聲聲的嘆息,像一把把鋒利的刀子一樣狠狠地刺在了我的心頭,您知道嗎?每當這個時候我多麼想立刻奔到您的身旁,用我的心去安慰您的憂愁。

  您一直都是我心中避難的港灣,在您的懷裡我可以脫下往日里“堅強”的面具。我是一個愛哭的男孩,而我的眼淚只流給您看。

  曾記否,那一個春天裡,我在學校高燒一個禮拜不退,我瞞着您自己一人去看醫生,拿葯吃,誰知道病卻越來越重。就在我以為我要離開了的時候,我想起了您,我猶豫着拿起了電話,按下熟悉的按鍵,當電話那頭響起您熟悉的聲音時,我的淚不住地一滴滴滑落。

  啊,媽媽啊,您用您的愛溫暖着我的心,而我卻不能用我溫暖的心去安慰您。您會原諒您這不肖的孩子嗎?

  曾聽某位作家說,“孩子的長大,是父母的悲哀”可誰又知道孩子的長大也會是孩子自己的悲哀啊.那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那種長大了的羞澀,都讓我逃避您們的愛.我是多麼的想像小時侯一樣依偎在媽您的懷裡,騎在爸您的肩上,那樣無憂無慮!可我不能夠,我已經長大了,我要開始學會獨當一面,我要有我自己的生活.

  爸爸媽媽,請不要悲傷,是你們教會我堅強,給我一對翅膀讓我飛翔.現在我飛得很高,卻也離你們很遠,但我希望您們能以我為榮,我會做一個您們希望我做的人,一個讓您們自豪的人.相信我,我會用您們給我的翅膀努力地向上飛!

  巾短情長,書何盡言,就此擱筆,切勿挂念.

  此致

  敬禮!

  兒:悔恨眼淚

  *年*月*日

您正在瀏覽: 給父母的一封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父母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