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與名人換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名人換位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是他酒喝得太多了,才縱身與汨羅江水擁抱。直到如今,人們仍在為他的死可惜,對他的選擇也一直爭議不斷。 

 我,心裡嘲笑着屈原的幼稚選擇,重新站在屈原的位置上,回到楚國,去做個新屈原。 

 大殿上,楚王已不再重用我屈原,我空有滿腹報國熱情。我心痛了,眼睜睜地看着國家就要亡於奸人之手。我哭了,一天到晚喝酒寫詩。“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看到了太多的疾苦與貧窮,我無可奈何,來到汨羅江邊,縱身跳進江水之中,讓我碎裂的心找個安歇之處。 

 汨羅江水靜靜流淌,歷史長河源遠流長,我發現我誤會了屈原。他是對的,或許對某些人來說有些可惜。我終於明白了你——屈原。

  二

  “天生我材必有用”——他,隨着一聲巨響,出現在中國詩壇的峰頂,以他豪邁的氣概,他自信的人生,為世人景仰。 

 有美酒侍候着,還有高力士提鞋,更有楊貴妃研墨,甚至有皇帝親手餵給他醒酒湯,這樣的生活應該滿足了吧!可他卻偏不願享受,硬要以謝安自命去血戰沙場。自己不懂政治,卻偏偏要去攪和,以至成為階下囚,好在有滿腹才華,才僥倖躲過一劫。 

 太多的人罵他幼稚無知。於是我站在了李白的位置上——一代詩仙。 

 我從小的夢想便是為國效命,可老天卻給我一副文人身軀。雖然當今皇上都和我親近,我仍不滿足。因為這不是我的理想,我要去征戰疆場,我要去建功立業。可是我的一生大起大落,始終未能被重用。我失望了,也疲憊了,除了整天喝酒寫詩還能幹什麼?曾經擁有過的榮華富貴我不屑一顧,因為那根本不是我想要的。 

 似乎在一瞬間,我讀懂了李白。自己的抱負始終不能實現,是多麼痛苦啊!李白,我尊敬你的選擇,你是對的……

  三

  從古至今,有多少人被我們誤會,其實,他們的選擇是對的。他們的位置、環境、壓力,我們都無法了解,又怎麼能自以為是,胡言亂語? 

我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與人換位便會發現另一種答案。

您正在瀏覽: 與名人換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名人換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