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好詞好句好段》,它陪伴我走過了三年的歲月,在學習上給了我許許多多的幫助。 

  《好詞好句好段》長21.2厘米,寬15厘米,厚3.3厘米。藍白色的背景上畫著一個小男孩,站在很高的山峰上,看着遠方美麗的景色在畫畫。封面上還大大的寫着6個字“好詞好句好段”。 

  《好詞好句好段》是一本專門為我們小學生提供的作文描寫資料的工具書,內容分四部分:(一)寫景,(二)寫物,(三)寫人,(四)寫事。每部分按照描寫對象的類別和條目,風結尾常用詞語、絕妙佳句和精彩片段。內容豐富,選材精當,編排合理,查閱方便。 

  這本書既可以供我們寫作時參考還可以在我們閱讀時供我們欣賞,能夠起到開闊我們的視野,活躍我們的思維,啟發我們的靈感。這本書還有附加的名言警句。這本書能啟迪我們寫作文的新思路,新方法。 

  記得有一次老師星期四下午,放學后給我們布置了作文,題目叫《我的讀書故事》。結果星期五大家的作文交上去以後都沒寫好,老師就叫我們回去修改,再抄寫一遍。星期六我昨晚作業后拿出我又好看又帥氣的筆記本,但是我怎麼都下不了筆,像烤在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突然我急中生智,拿出了《好詞好句好段》看了看,查找了起來。這就啟發了我,寫出了一篇很好的文章。星期一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師給了我好評,並在班上當做範文講給同學們聽。 

  《好詞好句好段》不光是一本工具書,它還可以在我們閑着沒事的時候給我們增加更多更好的好詞、好句和好段。我相信這本書也能在學習上給你帶來不小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