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論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論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泱泱大國,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在聲聲不息的文化長河中,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和他弟子的《論語》穿越時空,一直將和諧、寬容、仁慈、孝順、友愛、學習的聲音傳遞到現在,傳遞到未來。 

  孔子是一位充滿智慧、循循善誘的思想家、教育家。他是一位閃耀着人性光輝的古代先賢。他的“學而不厭,誨人不倦。”、“三人行,必有我師”不正是他虛懷入谷、實事求是,鍥而不捨的精神寫照嗎?他活到老,學到老,還處處拜能者為師,這與我們當今社會所提倡的終身學習理念不謀而合,他的“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貽”的先進教學方法不值得我們借鑒嗎?新時代的教師,要想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要想培養出具有創新精神的人才,死守書本,不更新自己的知識行嗎?長此以往,你只能成為夜郎。我們應該以孔子為榜樣,拜能者為師,不收到下問。日常生活中,我們每天接觸的人很多,而每一個人都有一定的優點,值得我們去學習,他們都可以成為我們的良師益友。你看,我們身邊的許多平凡人,他們有的是書法好手,有的是繪畫巧匠,有的是象棋大師,有的是球場精英……若想具有高山的情懷和大海的淵博,就必須善於從平凡人身上汲取點滴之長。 

  在當今世界風雲變幻、戰亂不斷、挑戰多多的 年代,和平、和諧更是人們所嚮往的境界。一個國家無論大小、貧富,都應互相尊重、取長補短才能和諧,才能創造美好的一切。對每人而言,真正的和諧應該是人人互助,團結友愛,身心健康,儘可能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讓世界充滿愛,這就是《論語》對現代人所謂和諧的啟發。 

  《論語》還讓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腳踏實地做人、認認真真地學習、誠實守信地交友、孝順的對待家人。這樣會使我們變得更加自信、完美。 

  這就是《論語》,是智慧、是真諦也是心靈良藥。在微微燈光下,讀着論語,雖說是懵懵懂懂,不解其意,但那份道德財富卻讓我喝了一碗溫暖的心靈雞湯。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論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論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