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鯽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鯽魚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五一長假,爸爸媽媽帶我到江西省水土保持研究所的小池塘里釣魚,我們總共釣了30多條小鯽魚,在我的要求下,爸爸媽媽挑選了體型較小、遊動靈活(主要是受傷較輕、體型小飼養容易成活)的10條留下來飼養。

  接着,爸爸到南昌市花鳥市場買了一些餵養魚的飼料,我們開始飼養起了鯽魚。 我們飼養小鯽魚很有規律,爸爸用一個大的塑料盆裝滿水,每天早上7:00定時餵食,每次就是一調羹的量 。每天早上起來,我都會來到魚盆前,看看可愛的小鯽魚,它們總是沉到盆底,張大嘴巴不停地吸水吐水,爸爸投飼料后,它們會擺動尾巴,很快地游過來,把飼料一粒一粒地吸到嘴裡去,有時候還像跳舞一樣,動作優美地往水面上游,一粒一粒吃進浮在水面上的飼料,真是可愛極了! 

  放學回家,我首先會來看這些小傢伙們,它們多數時候悠閑地在水底吸水、吐水,偶爾也會在吐泡泡,很少時候是靜靜地在水底,一動不動,好像是在睡覺一樣 。 

  晚上睡覺前,爸爸用一個塑料桶先裝好水,用網子一條一條地把小鯽魚從盆子里轉移到桶里,倒掉有魚糞便的髒水,接着用洗衣粉清洗盆子,清洗乾淨后裝水到離盆口大約差1~2cm的地方,再用網子把小鯽魚放回盆子里 。魚兒好像也知道我們在關心它們,都非常配合我們的“工作”,一點也不調皮!

  經過近二個月的時間,我發現養魚不僅可以學到很多知識,還可以增強觀察能力,真是太有趣了!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鯽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鯽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