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奧斯特洛夫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可謂如雷貫耳。而我在這個漫長的暑假裡仔細得品味了一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在他小時候被老師冤枉,被開除了。後來做了幫廚,但卻老是被人欺負。不久,他有了一個女朋友,而且還加入了黨,但是卻因為黨而與冬妮亞分手。而保爾作為一位革命戰士,他經受了各種考驗。在敵人的嚴刑拷打面前,他寧死不屈;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他英勇奮戰;在與病魔的搏鬥中,他更是讓死神鎩羽而歸。而保爾最後的結果是雙目失明,殘廢了,但是他寫的《暴風雨的兒女》卻別錄取了。 最後我也懂得了:無論一個人在任何困境中都不應該自暴自棄,應該要堅韌不拔,頑強奮鬥。只要你肯不放棄,哪怕是絕境,也會逢生的。各種考驗能讓我們成長,百鍊成鋼就是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