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是我國最富有特色的傳統節日,也是一個喜慶而又充滿熱鬧的節日。中國人過春節已超過4000多年的歷史。春節那一天正是農曆的正月初一,所以春節有着辭舊迎新的意思。

  在春節這一天,大家一定要開開心心的,表示愉快的度過一年。過春節的習俗有很多,大家必須一個一個完成。先是臘月二十三,臘月二十三每家每戶都要大掃除,買上雞鴨魚肉、年貨,貼春聯、剪窗花......忙得不可開交。

  在除夕這一天,不論家人工作有多忙碌,都必須趕回家和親人一起吃豐盛的年夜飯。年夜飯里必須要有魚,因為魚代表“年年有餘”。大家一起團團圍坐在大圓桌旁,預示着“團團圓圓”。大家一邊聊着家常,一邊吃着熱騰騰的年夜飯,真是好不溫馨、好不熱鬧呀!除夕還要給壓歲錢。壓歲錢又稱壓年錢,一般是長輩給小孩子的紅包。中華民國又曾流行紅紙包100銅元,代表“長命百歲”。除了吃年夜飯和給壓歲錢,除夕還要“守歲”。一家人說說笑笑,一直還要到十二點。

  爆竹是小孩子們最喜歡的玩意兒。爆竹代表旺氣通天,興隆繁盛。孩子們放着爆竹,仰望着空中燦爛的火花,應該是有“紅紅火火”的意思吧。“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沒錯,在爆竹聲中一年過去了,但是它牢牢記在我們的心中。

  春節在正月十五結束了。一切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這就是我們的春節。

  六年級:黃茜蒓

您正在瀏覽: 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