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株小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株小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間萬物都有着奇妙的規律,也有着奇妙的作用,大自然間的一草一木都屬於嚮往陽光的物種,每一個小生命都在茁壯成長着。大家相親相愛,每一個生靈都有着自己的責任和義務去維護這個大自然。 

  我是一顆平凡又普通的小草,雖然我沒有鮮花那樣色彩鮮艷的花衣裳,也沒有蘑菇那五彩斑斕的大帽子,但是我卻有一身乾淨整潔的綠裙子。每天夜裡,我都會默默的工作,在早晨的時候,又無聲的奉獻,雖然我們小草是那樣的渺小,可我們卻很樂意為大自然服務。 

  夜深人靜的夜晚,一切都顯得那樣安詳、恬靜。在這時,我們和大樹先生將二氧化碳和廢氣吸入我們的體內,並儲存拿起來,等待着早晨的到來,等待着明媚的陽光… 

  當黎明帶來早晨的第一縷曙光,整個森林就沸騰了。小鳥在枝頭高唱凱歌,蜜蜂在花朵上采蜜,蝴蝶在花叢中舞蹈,小樹也伸開它的枝條,盡情在風中搖擺…整片森林是顯得多麼美好靜謐啊!我也活動起來了!開始了嶄新的一天。 

  百靈鳥姐姐為我唱歌,蝴蝶妹妹給我跳舞,大樹先生和我問好,我也高興地和它們說“你們早安呀!”每當聽到他們的問候,我是多麼高興快樂啊。太陽公公把他的陽光灑在我們身上,溫暖襲遍全身,我們趕緊進行過光合作用,我們吸足了太陽公公的陽光,努力地調和着二氧化碳等廢氣,將它們轉化成清新乾淨的氧氣,釋放出來。看着大家都呼吸着我們轉換的氧氣,我別提有多高興了!在接近中午時分,天空忽然陰了起來,我歡呼一聲,挺直了身板兒,高昂着頭,等待着傾盆大雨。果然,不一會兒,天上就下起了大雨,我痛快地洗着澡,不斷地吸收着雨阿姨帶來的甘露,我明白,雨阿姨是偉大的,為了我們,她奉獻了自己。大雨過後,天又放晴了,望着天邊的彩虹,我幸福的笑了。看着自己身上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的樣子,又看看碧綠的裙子,心裡舒服極了。 

  … 

  有的時候,我會被人踩;有的時候,我會被羊啃掉;還有的時候,我會枯萎。但是,這不算什麼,因為只要我的根還在,我就會“春風吹又生”的。我要繼續凈化空氣,美化環境,為大自然勇敢的獻身,無私的奉獻!因為我是一顆平凡的小草! 

  指導老師:魏宗男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株小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株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