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總評:作者講述了從幼年到現在的讀書生活,從“一知半解地讀着”到“圖書館的圖書已經被我讀完”,可以看出,作者要向我們表達的是在書海暢遊里收穫了知識,更收穫了成就的喜悅,這應該是全文的中心和亮點內容,因為既然說的是“我和書的故事”,那就應該具體講述自己認為讀書生活最能打動自己的地方,或者收穫最大的地方;就應該告訴讀者讀完書後有什麼精神上的收穫,有哪些實際的體會和感受,但遺憾的是作者大都是流水帳般的泛泛而談,因此,從本篇的行文質量來看,作者稱“已經飽讀經書了”,給讀者的感覺難免就是作者讀了那麼多書都是囹圄吞棗,這樣一來,“我和書的故事”的真實可信度在讀者眼裡就大打折扣了。其次,文中不少地方表意不清,建議作者加強派詞造句方面的訓練。分段具體點評見文中標註。 

  點評人:泉州曉婷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