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爺爺、奶奶、爸爸、和媽媽都愛看書,至於我,呵呵,我更是一個小書蟲。

  我非常喜歡讀書,無論是什麼書,只要它內容健康,我能讀懂的,我就愛讀。

  看,我家的書櫃很高大吧,裡面的藏書可真不少啊,當我在書櫃里取書夠不着時,我就求助我的爺爺,我爺爺也非常樂意當我看書的助手,瞧!爺爺正在幫我拿書呢!

  我記得《楊家將》是我看的第一本文學書。我剛剛翻開的時候,看了第一章“楊門將帥”,裡面講的是當前的國家形式及介紹一些楊家成員,索然無味,寫得毫無人物個性,以為這本書一點也不好看,就一目十行地掃着看。但是後來我發現《楊家將》開篇是略寫,將重點放在後面的故事裡,於是我越來越喜歡看這本書,隨着七郎殺潘虎,跟着六郎去告狀,領着焦贊闖謝府,讓我對這本書愛不釋手。

  讀了這本書,我靠自己悟出了一個道理:看事情和人,不能只看表面或膚淺的一面,得更深入地去了解和思考。

  後來,我又喜歡上了長篇小說:火熱流行的《貓武士》,我僅用一個半月的時間就看完了十八本。

  到了五年級上學期,我又對歷史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明朝那些事》我一下就看完了八本。後來,我又看了生存知識書籍《手斧男孩》和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系列叢書,如:《雪豹悲歌》、《第七條獵狗》、《鳥奴》等等都已經被我“拿”下。

  最近,我在看我夢寐以求的革命英雄小說《紅岩》。看着看着,看到甫志高的軟弱與叛變,不由得憤怒無比,我找來一張紙,寫上“甫志高”三個字,一頓猛撕,又隨手扔進了垃圾桶方才解了氣。當我讀到共產黨員華為和他的母親“雙槍老太婆”抓到他時又高聲叫好。我又讀到白公館的老瘋子送飯員是前華?根據地黨委書記——華子良時,我幾乎跳了起來。

  我真希望我的同學家裡都有一個大書櫃,就像一個家庭圖書館一樣,我們大家可以一起分享自己的書,那該多好啊!

  (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