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的膽子很小,從不敢主動積極發言,上課昏昏欲睡,整天都在想着”逛天安門”,老師講的重點知識都沒聽進去,學習狀態十分差,直到我看見了那本書。

  那一天,上課的時候,老師眉飛色舞、繪聲繪色地讀着課本上的美文正講到深情之處的時候,忽然看見我托着腦袋,眼睛一動不動地看着窗外,老師讓為我聽課不認真,注意力開小差,便怒氣沖沖地走到我身旁,敲了敲我的頭,說:“你在幹什麼呢?注意力這麼不集中。起來罰站!”說著,眼神中透露出生氣的神情。

  我慌張地抬起頭來,嚇了一跳,起來不敢正視老師,只得站起來。前後左右諷刺的目光,讓我的心如針扎般難受。我感到十分的窘迫,臉也不知不覺的紅了起來,真恨不得立馬找一條地縫鑽進去,就這樣,我渾渾噩噩的度過了這一天。放學回家,我的雙腳沉甸甸的,好像灌了鉛似的,腦海中一直浮現着那一幕。

  回到家,我心不在焉地完成了作業,雙手托着下巴,心想:我真的有那麼差嗎?我的目光如纖細的手指輕輕撫過四周,淡定一看,原來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剛好閑着無聊,打發打發時間也好,於是就看了起來。

  正當我看到周恩來那顆發憤圖強、為國為民的心,當他說出:“我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時,我不禁感慨道:挫折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仿徨。於是,我像吃了興奮劑似的,精神抖擻的開始檢查自己的作業。上課認真聽講,作業認真完成,有錯及時訂正。過了一段時間,我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成績漸漸好了起來,舉手發言也積極了。

  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本書改變了我,它讓我找回迷失的自我,讓我有直面挫折的勇氣和自信,在我心靈的戈壁荒原上開滿了繽紛的鮮花……

  六年級:丁澤丹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