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書的故事

  我想大家都有一個知心的好朋友吧。這個好朋友就是書。書就像我們的良師益友,在我們遇到困難之時幫助我們;書就像一盞指示明燈,在我們迷失方向之時為我們指引方向;書就像我們勇攀高峰的階梯,為我們的攀登鋪路。

  書對我們的好處有很多。當我們對寫作文愁眉苦臉的時候,我們的“好朋友”會來幫助我們度過困難。當我們不會解題的時候,它還會跑來幫助我們使我們能迎刃而解。書能陶冶我們的情操,書還能提高我們的修養。總之,我們遇到什麼事都需要書的幫助。我和書之間還有一些有趣的故事。

  在我很小的時候,每到爺爺家,我都會找幾本書看。我最愛看《格林童話》、《伊索寓言》、《一千零一頁》等,這些書都是妹妹的,我每次都會跟她搶着看。我每次都會看的津津有味,別人叫我都聽不見。這些啟蒙書對我起了很大的作用,讓我知道了很多的道理。那時的我雖然只認識拼音,但是大致的意思還能懂得。

  上學以後的我更喜歡書,除了老師發的那幾本書,我還讓媽媽為我買了好幾本書。當我讀到《西遊記》的時候,我被孫悟空的那種誓死保衛師傅,被師傅誤解時不離開師傅的品質所感動,同時我也很想學習他那種勇敢以及聰明,但是我也對唐僧那種不分青紅皂白感到生氣。書中的人物品質對我有着很大的影響,從此我對書更加愛不釋手,每天都會看幾本。有時媽媽叫我,我都聽不見。有一次為了看一本書,正看着睡著了。媽媽看着我這樣的用功,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媽媽告訴我后,我也為自己的這種用心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當你沉浸在書海之中,你會感到無比的快樂與幸福,你才能領略書的神奇。書可以陶冶你的情操,提高你的品性道德;書還可以帶你進入另一個世界。

  記住冰心奶奶說過的話:“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的能量無窮無盡。你如果想成為成功的人,那就從現在開始以“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態度去讀書,讓我們一起為自己而努力吧!

 初二:淡墨逸香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