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時候開始,書就一步一步地走向了我的生活,成為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那是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幾乎每個同學手裡都有一、兩本書在彼此互相炫耀。所以我就想着也讓媽媽給我買兩本安徒生童話和格林童話。回家后,媽媽爽快的答應了。然後,我就把這兩本書看作成“稀世珍寶”。每次看都要洗乾淨手,生怕把它弄髒了。

  好長一段時間,我都沉浸在美麗的童話中:醜小鴨讓我知道了只要有追求、有夢想、敢拼搏就一定能成功;皇帝的新衣讓我知道了把想說的話說出來,不要使自己蒙受恥辱:大拇指讓我知道了做什麼事都要用自己的智慧來細心思考,不要盲目做事;小丁尼讓我知道了要善良待人,做了事要要勇於承認……

  後來,我漸漸的迷上了一些未解之謎一類的書。它們讓我知道了宇宙中還沒有解開的謎題,更讓我明白了大自然中的奧秘……

  書就像一塊麵包,每當我“飢餓”的時候,就會撲上去如饑似渴的讀着;書像一層層的階梯,讓我一層層的進步;書還像一把鑰匙,它會把我帶向知識的殿堂!

  愛書吧!它是你生命力量的源泉;愛書吧!它是在你孤獨的時候安慰你的陽光;愛書吧!愛書吧!它會使你的道德文化更上一層樓:愛書吧!它會讓你的明天更加充滿希望!

  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第三實驗小學五年級:王安邦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