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文學是比鳥飛得還遠的夢想、比花開得還美的情感、比星閃得還亮的智慧,是我們到了一百歲還忘不掉的信念。這個國慶節,我便讀了一本文學名着《魯濱遜漂流記》。

  這是一本歷險小說,被人們稱為是“一本男孩子必讀的書”。

  小說的主人公魯濱遜從小就喜歡航海,曾三次離家到南美各地旅行。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魯濱遜活了下來。海浪把他卷上了岸。這座小島荒無人煙,魯濱遜長達28年的歷險生活開始了。他做了一隻木筏,把沉船上的食物、制帆篷的布、槍支、彈藥、淡水、酒、衣服、工具等一一送到島上。他用帆布搭起帳篷,作為棲身之處,並將船上運來的東西藏在這裡,靠船上剩下的食物生活。後來,魯濱遜開始在島上種植大麥和水稻。他學會了製作粗糙的麵包。他捕捉並馴養山羊作為肉食的來源,又養了一隻鸚鵡作伴。他還做了傢具,擺在他所住的山洞裡。若干年後,魯濱遜救下一了個俘虜。那天是星期五,他就給這個俘虜起名叫“星期五”成了他忠實的僕人和朋友。又過了好幾年,魯濱遜在孤島附近發現了一艘英國船。他和“星期五”終於得到了離開孤島的機會。

  “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事實上的確如此: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也終將會成為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

  讀了這本書,我將會像魯濱遜一樣變得勇敢、變得堅強,從而學會生存,成為一個成功者!

  安徽合肥瑤海區合肥少兒藝術學校六年級:小升初42中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