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阿斯圖利亞斯在他的着作《玉米人》中說過:“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魯濱遜是笛福筆下的一位勇敢,堅強,樂觀積極的人物,在學這篇課文前,我大致的看了這部小說,裡面有許多我們應該學習的品質。

  魯濱遜出海的時候,遇到很大的暴風雨,出海的船被掀翻了,船上的夥伴都被大海無情的吞噬,而他卻被風浪推到了一個荒蕪人煙的地方,用頑強的毅力和智慧,克服重重困難,改變生活,獨自一人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

  一個不屈服命運的人;一個善於調整心態,熱愛生命的人;一個不怕孤單,以苦為樂的人;多麼堅強,偉大啊!是什麼意志讓他堅強起來的啊!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非常可貴,值得我們學習。

  “在最不幸的環境中,我們也可以把好處和壞處對照起來看,從而找到聊以自慰的事情”這句話,是魯濱遜在最不幸的時候得到的一個教訓,其實,在最不幸的時候,我們要想好處,不能只想壞處,想到壞處,會更加使人失去信心,失去生存的希望。

  我曾經在書刊上看到一篇文章,一個14歲的女孩子被小刀割傷,結果,跑到陽台上去大喊大叫,那時她的爸爸媽媽都出去了,鄰居們看見了,也不幫她,只是要頭走了。14歲了,應該是讀初中了,可是,只是被小刀割傷了手指,就開始哭。也不懂得自己包紮一下,我看了,都感到羞恥,如果一個人遇到困難,只是盲目的哭,這樣有什麼用呢?要像魯濱遜一樣,鎮定自己,找到方法。而且,魯濱遜一個人被吹到孤島上,也沒傷心啊!也是自己想辦法生存,僅僅只是割破了手指,難道都不能自己想辦法嗎?

  《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懂得了學會生存的道理,讓我知道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靠自己的智慧去做才會成功!

  六年級:李思瑤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