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昆蟲記》是一本世界名着。書中有許多昆蟲的專記,帶你走進豐富多彩的昆蟲世界。

  本書的作者名叫法布爾。他非金錢心地找到這些昆蟲,觀察他們的習性,然後用美妙的語言表達出來,把昆蟲寫的活靈活現。

  在這本書里,我最喜的昆蟲就是蟬。禪是非常大公無私的:在炎炎夏日,許多動物都沒有水喝,但是蟬不一樣。它用它那長長的吸管,吸取葉子里的汁液。那些饑渴難耐的昆蟲,都跑到蟬的身邊,蟬給這些昆蟲讓開了地方,讓它們也能喝到新鮮的汁液。看!它很無私吧!

  我徜徉在昆蟲的世界里。那裡有會唱歌的蟬,能幹的水泥漿舍腰蜂,賣力滾這份球的蜣螂,美麗絢爛的大孔雀蛾,不停織網的圓網蛛……我被這些“小傢伙”的毅力所震撼,為它們的互助友愛所感動,為它們的種種絕技歡呼喝彩。

  大自然就是一本最好的百科全書,它總是帶給我們無盡的美好。田野里的一朵小花,路旁的一棵大樹,天空的一朵白雲……都有說不完的故事。只要細細察看,你就會獲得無法言傳的驚喜與快樂。

  《昆蟲記》真是一本好書呀!

  遼寧盤錦雙檯子區盤錦市第三完全中學六年級:許馨予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