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許多書是因為仰慕作者的大名而拜讀的,其中有我喜歡的名著,如《紅樓夢》,《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愛的教育》……然而我最喜歡的倒是一本並不出名,作者也默默無聞的卻給了我極大的啟迪,勇氣和力量——它就是《警方》。 

  《警方》的名字聽起來並不悅耳,它講述的故事也不算得上驚天動地,其中的人物也談不上流芳百世。它只是敘述了警察們,和出生軍人家庭患上病的孩子生活中的事情。我最喜歡它是因為在那種特定的環境下,他給予了我很多…… 

  我在那年暑假裡,參加了奧數期末考,可是我考得很差,我失敗了。我獨自躺在跌倒的地方,還沒來得及為自己舔舔傷口,早已失去了爬起來的勇氣。媽媽也沒有做我的思想工作,只是在不經意之間給我一本《警方》,那嶄新的封面和濃烈的墨香讓我分散,傷口和疼痛。這是一個真實而又感人的故事:出生軍人家庭的女孩余樂小時侯患上了白血病,她以非凡的毅力與病魔抗爭了九年的時間。每天,她上午上學,下午去醫院化療。整整九年,那所學校竟無人知道她身患絕症!直到她在特等獎的作文里寫下了自己的秘密……讀完這個故事,我已淚流滿面——為了頑強的余樂,也為跌倒而不想爬起來的自己。 

  那次,直到那次,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認真的思考人生。我不幸,余樂比我更不幸。我的不幸比起余樂算是大幸。生命對她來說,是隨時消逝的匆匆過客……她在短暫的生命過程中,還時刻伴隨着病痛的折磨。而我不會,我有足夠的時間安排這一生,我可以健康學習,沒有病魔的折磨,沒有死亡的恐懼。是余樂讓我看到了我的軟弱,於是,我又振起精神報了補習班,再去學奧數。 

  我終於爬起來了,身上再也沒有傷痛。謝謝你,《警方》,是你拉起了我;謝謝你,余樂,是你告訴我:除了自己,別人是打不倒的!《警方》,你的故事雖然平凡,卻用一顆不平凡的的心來撫平平凡者的創傷。因為你,我敢於面對嚴峻的生活,敢於微笑着迎接挑戰;因為你,我能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中不管跌得有多重,也決不會躺倒不起,因為這是你告訴我的道理。 

  我愛這本書——《警方》!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