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在紅塵里,卻不知風過無聲也能殺人。

  大千世界,滾滾濤聲里。樹樹花開,天空裂錦的四月里,我重拾了這樣一本書。陳舊的油質封面早已覆滿灰塵,留下淺淺的影子。在我一堆玄幻小說亦或雜書之中毫不起眼。我甚至記不起什麼時候買了它又棄之不顧。

  在網上查到新番的漫畫沒有更新后,我只好無奈地翻開了它。

  “我們可以用南瓜,歐洲蘿蔔和碎胡桃木

  釀製成甜酒滋潤我們的嘴唇。”

  此時夕陽餘暉傾灑,天邊的火燒雲沸騰了般極速翻滾着。我的心卻在這些樸實的文字中愈發澄凈。

  我們在青春這個色彩紛呈的舞台上,看着台下的悲歡離合。瘋狂迷戀若有若無的人生。為此嘔心瀝血,積蓄成矯情的片段。她或他以南宮,慕容等等名字開頭,白衣飄飄,臨水照花,所謂言情,大抵就是這樣子了。

  我是看了三毛就想去撒哈拉的人,大漠的狂野一下子把我從對四維空間的亢奮中拉了出來。

  而梭羅的文字句句閃光,立刻吸引了我這顆偽文藝的心。

  他講他的流水賬,講墨西哥人的凈化活動,講康科德的文化,講瓦爾登湖像夏日傍晚一樣寧靜而充滿了喜歡,湖面上映照着黃昏時的天空。他和他的湖,生機勃勃,令人心生歡喜。

  我總以為自己像秋天的大雁,孤獨而蒼涼。後來才發現故作深沉是因為桀驁不馴。比如以為自己是拯救地球的蜘蛛俠,才發現頂多是個填充背景的人物。

  聽說折射熱點是個不錯的題材,可是一邊刷微博喊“慢生活”,一邊迫於生活也做了什麼自己也不知道做什麼的事情。這樣子,無疑讓很多人要失望。

  有人說,梭羅是一位隱士。也許熟背高考八股文的你們立刻想起,南山腳下的陶淵明。他們分隔在不同時代,不同社會。不一樣的和一樣的已經不在了。可是給我們帶來的思考,緩緩流淌過的不是這樣嗎?

  我們所沾沾自喜的一切,在後人看來也不過如此,埋沒於日益變遷的社會。給自己構建的哲學框架啊,偶爾悲天憫人,憤世嫉俗。我從不認為,開闢一方小院子,種上大朵雅緻的花,進行一場黃昏的流浪旅行是鄙視。身於鬧市,心在PM2。5中,暗香浮動已經很好了。

  偶爾想起,他眼中的那片湖,燦如星子。

  初二:小釀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