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想必大家都喜歡這句諺語。我就很喜歡讀書,所以每次寫作文的時候我的材料都非常多。這次聯通公司的叔叔阿姨給我校捐了很多書,我迫不及待的尋找着、讀着。在這些書里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故事中的大道理》。

  《故事中的大道理》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一個小故事竟能說出一個大道理。《故事中的大道理》非常的好看,在這本書里,有我最喜歡的一個小故事名叫:熊爸爸買鞋。

  熊爸爸買鞋講的是:在一個春天,小熊要過生日,熊爸爸給他買了一雙藍色的運動鞋、一雙白色的涼鞋、一雙紅色的靴子。

  有一天,爸爸帶小熊到遊樂場去玩。小熊找到了那雙藍色的運動鞋,可是它穿來穿去,怎麼也穿不進去,小熊看着躺在地上的運動鞋,傷心極了。

  夏天到了,熊爸爸帶小熊去郊遊,小熊找出了那雙涼鞋,可他還是穿不進去。熊爸爸說:“夏天赤腳也挺舒服的。”到了半路,小熊的腳疼了起來。於是熊爸爸背小熊到了家。

  冬天來了,外婆要過生日,小熊又找出了小靴子,可是他穿不進去。熊爸爸這才明白,原來鞋子不能早買。

  為什麼熊爸爸給小熊買鞋都不合適呢?原來,熊爸爸買鞋考慮不周全,沒有想過鞋合不合適,需要穿在腳上才知道合不合適,還有他忘了小熊的腳是會長大的。故事告訴我們做事之前要有充分的準備,不要盲目行動。

  故事是這個世界上最讓我們喜愛的乃至着迷的東西之一。故事有着曲折生動的情節、栩栩如生的人物、風趣幽默的語言、耐人尋味的寓言。

  在我們成長過程中,好故事一直陪伴着我們,他們揭示的道理深深印刻在我們的腦海里,無法磨滅,讓我們受益終身,與父母關懷、老師的教導一樣,是我們人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心靈雞湯。

  就是在小小的故事當中,我們領悟了一個又一個寶貴的生活哲理,我們就這樣長大了……

  五年級:阿依達娜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