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班期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班期考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班期考 

  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經歷了許許多多次的考試,從來沒有遇到什麼攔路虎。這星期四的半期考的語文,卻真正讓我感到了匪夷所思的難。 

  一大早,同學們就來到學校了。我班的早讀,一開始秩序總是不好,然而今天,卻截然不同。同學們不用值日生的三令五申,拿出書本,一改往日的小和尚念經,也不在乎大聲小聲,每個同學都全身心地投入了讀書中。看來,為了迎戰半期考,同學們都是認真地做熱身賽——苦讀複習啊! 

  時間在同學們的琅琅書聲中悄無聲息地流逝。就要考試了,我心裡不免有些壓力,我學着基督教,在胸前畫著“十”字,祈禱上帝保佑我。 

  監考老師來了,一臉的嚴肅,立刻給了我個下馬威。雖然極力地使自己放鬆,我的心裡還是“噗通噗通”直跳。老師在考試前就說過,這次的考試相當難。可不是嗎?第一題,就遇到了攔路虎:四個看拼音寫詞,就有兩個“陌生的面孔”。第一個“yushijujin”,我冥冥之中想到了“玉石俱焚”,可這與題目的拼音不同啊!我滿腦子想着“玉石俱焚”,試着把“玉”改成了“雨”,把“焚”改成了“盡”,咋一看,朦朦朧朧地覺得這意思相近,也就手隨腦想,寫了下去,自以為挺滿意的。第二個詞,使我倍感困難:“shichangjingji”,是市場經濟嗎?可看看“chang”的音,是第二聲啊,如果是“場”,不是有些文不對題?我滿壞希望地看看門外,希望有老師來糾正錯誤,卻是失望地回過頭來。怎麼辦?看來只有就此擱筆“罷工”了。接下來的幾題,倒還順利。正要翻一面,可最後一題又使我停下了筆:“給對聯各加兩個字,組成相應的兩個詞:‘( )識遍天下字,( )讀盡人間書’。我冥思苦想,覺得是乎在哪看過,卻不記得了。我不得不先放下這“座城堡”,繼續做題。我過五關,斬六將,好容易才寫到了第三面,突然,半路又殺出個高大威猛的程咬金——在小學學習的課文中,最嚮往的一處景物。寫什麼呢?草原?皂莢樹?索溪峪?不行,這樣下一小題就不好寫了,怎麼辦呢?我想到了海上日出,也沒多想,就寫了下去,因為這樣下一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經過半個多小時的奮戰,語基差不多昨完了。我這才停下筆。看看同學們,個個眉頭緊鎖,想必也是遇到了困難,我不再多看,讀起作文題目。寫童話的呀,我列出了幾組自認為別具一格的聲音:嘟嘟的汽車聲,咳咳的咳嗽聲,轟轟的地震聲……經過反覆篩選,決定了寫作的內容。我閉上眼睛,構思着,腦中突發奇想,筆下如油地寫下了“父子和”的文章。就在還差一個自然段多的時候,我拿起表,看看時間,離10:30隻差三分鐘了,我奮筆疾書,寫完時,是29分,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誰知,老師竟讓說離考試結束還油20分鐘,我詫異地看着自己的文章後半段,為了趕寫,字是多麼的潦草。可又能這樣呢?木已成舟,我也只好不再多想,把作文放在一旁,檢查起了試卷。 

  就在老師說收卷時,我才把一些較難的題目隨便填上答案,說不定會瞎貓碰到死老鼠呢!我放下試卷,膽戰心驚地走出教室。 

  一出教室門,大家就嘰嘰喳喳地議論着考試題目:“第一題怎麼做?”“簡短的話是什麼?”“丁丁說的話是古詩嗎?”……教室外時而傳出歡呼聲,時而傳出嘆氣聲……總之,大家幾乎是叫苦不迭,連連埋怨試卷“難”! 

  這次語文考試,讓我感到了自己知識的缺漏還很多。蘇軾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我要勤學苦讀補缺漏,爭取下次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班期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班期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