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了,母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母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別了,母校

  看了六年的這本書已經接近最後一頁。是為了下一本書而期待,還是為了放下這本書而不舍?但最後的我不得不放下這本書——別了,母校。

  離開母校,我捨不得,但我又必須離開。

  忘不了你那一排排高大的梧桐樹。稀疏的綠葉是你給我的信號。現在看來又是如許的陌生而熟悉,但都已失去了昔日的風采。美呢,有些生疏。滿地的落葉呀,請你不要為我的離去而傷心!待你以後長滿綠葉,生命勃發時,又會有千萬個“ 我”為你澆水鬆土,為你“梳妝打扮”。相依六年,你是不是熟悉了我的面孔呢?

  走進曾經的教室,除了沉默的座椅上的灰塵在飛舞外,再也沒有了一絲生機。教室啊,活躍些吧!以後還會有更多的“我們”打扮你。

  回首,曾經的一幕幕又湧上心頭。

  打鬧着、追逐着、說笑着,真不愧是六年級最活躍的班級。飛舞着的紙團在空中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那是班上搗蛋同學的“密報”。到處拉關係傳紙條,那又是“情報員”的“秘密工作”。一切為何記憶猶新,卻要接受分離,再也看不見了,只能小心地將它打印在書中的某一頁上。

  音樂教室也似乎死寂了。一個個曾充滿生氣的音符,此時在窗上也沉睡了。音樂教室,美妙些吧!還會有更可愛的“我們”在這裡歌唱。

  眨眼,往日的一幕幕又呈現在我眼前。

  同學們整齊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稚嫩的小手不斷的打着節拍,嘴中也不停的冒出歌詞,像一顆顆圓潤的珍珠,跳出嘴裡,又彈到空中,最後躺在了雲霄中,隨風消失了。同學們仍然陶醉於其中,彷彿很享受似的。

  驀然間,現實將我拉了回來,好像在告訴我:時間不會倒流,以前的生活不再屬於我,回憶永遠是回憶,我應該活在現在,不要去追憶過去,也不要憧憬未來。

  看見了,或許是幻影,母校正在向我揮手,這本讀了六年的書已將關上。一切又將從頭開始——別了,母校。

  作者:劉羽

您正在瀏覽: 別了,母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