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脊樑,大希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脊樑,大希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脊樑,大希望 

  災難是一面鏡子,照出了人類的靈魂。災難是一把尺子,量出了生命的寬度和厚度。 

  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我國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這次的地震像瘋狂的惡魔,瞬間奪取了8萬多人的生命,吞噬了無數房屋。面對這樣的災難,7歲,9歲,11歲……這些在父母眼裡還是稚嫩孩子的他們,表現出的卻是超出他們年齡的勇敢和堅強。 

  災難面前,他們用機智勇敢盡顯英雄之舉;生死之間,他們用行動詮釋同學友愛;危難之際,他們用弱小的肩膀用於擔當。 

  在這次地震中,我認識了許多少年英雄,在這些少年英雄中最令我感動的是——林浩。 

  林浩是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中心小學二年級的學生,當地震發生后,廢墟中的林浩組織同學們唱歌鼓舞同伴,經過艱難掙扎,林浩終於爬出了廢墟。自己脫險后並沒有慌亂逃離,他又隻身鑽入廢墟赤手救出兩名同學,並把同學背到安全處。原本沒有受傷的林浩在救援過程中卻多處受傷。當被人問道:“為什麼要去救人?”林浩平靜地說:“因為我是班長。” 

  2008年6月,9歲的林浩被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授予“抗震救災英雄少年”的榮譽稱號。 

  誰也未曾料到,眾人期待2008年,竟然充滿了如此多的坎坷和磨難。但是事實終將再次證明,中國人打不敗,壓不誇,因為我們有着英雄的13億人民。我們知道:一顆很小的愛心乘以13億,就會變成愛的海洋;一次很大的災難除以13億,就會變得微之甚微。在整個抗震救災過程中,中國人身上散發出的人性光芒,必將指引我們走向光明。汶川地震使亞洲震動,讓世界震驚。中國經歷的磨難太多太多。轉瞬間2008已成為過去。在過去的一年,於我們的國家民族而言,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回顧這個奧運之年,我們成功地舉辦了人類歷史上最盛大的奧運會,炎黃子孫們的百年奧運夢終成現實,體育健兒在這次奧運會上的驕人戰績讓億萬國人為之自豪快慰。 

  有過歡呼雀躍,有過惋惜傷悲,也有過憤怒,才交織成了記憶的2008年。從歲初的南方冰雪,到3月發生在雪域高原的騷亂,再到西方各國阻撓奧運聖火的傳遞,還有舉國悲痛的汶川8.0級地震……一連串觸目驚心的事件接踵而來,讓人始料不及。面對天災人禍,中華民族無所畏懼,依舊是用那股民族自信戰勝了一切艱難險阻。沒有什麼能夠難倒英雄的中國人民!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這是一百多年前,梁啟超先生在《少年中國說》里就發出了這樣的呼聲,在這次地震中得到了嶄新的詮釋。 

  危難之際勇於擔當,不離不棄。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是民族的希望。面對災難,我們共同擔當。只要生命在,希望就在;只要我們在,未來就在!

您正在瀏覽: 小脊樑,大希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脊樑,大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