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比爾.蓋茨聊聊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比爾.蓋茨聊聊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比爾.蓋茨,你在年輕時便有了巨大的成就,成為世人所認為的一個高不可攀、至高無上的電腦奇才、億萬富翁。可我更想和你小時候,那一個可愛的小男孩聊聊天。因為在他身上,我看到了許多閃光的地方。 

  在你四年級的時候,你看的書越來越多,思考的問題也越來越深奧了。你曾對同學說:與其做一棵草坪里的小草,還不如成為一株高聳於禿丘上的橡樹。因為小草千篇一律,毫無個性,而樹則高大挺拔,昂首蒼穹。你想得如此深奧、長遠,是我們現在六年級的學生也想不到的。我們從未策劃過自己的未來,我們面對未來時一片茫然。因為我們更樂於去追星,玩無聊的電腦遊戲,看膚淺的小說,並陶醉其中,樂此不疲。我們與你不知相差多少。 

  而你寫的日記更使我們無地自容。你在日記中寫道:“人生是一次盛大的赴約,對於一個人來說,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信守由人類積累起來的理智所提出的至高無上的諾言……那麼諾言是什麼呢?就是要干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你又在另一篇日記里寫道:也許,人的生命是一場正在焚燒的火災,一個人所能去做的,就是竭盡全力要從這場火災中搶救點什麼出來。”這樣深刻的話,更像是從一個哲人口中說出的,而非出自一個學生之口。那是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的話,這使我更深刻地認識到自己的無知,對生命萬物理解的膚淺。我與你之間相差的,何止十萬八千里? 

  你對待所有的事情,都會傾其全力,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時間,直到出色完成。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一篇有關人體特殊作用的作文,要求四五頁的篇幅,而你,則充分閱讀了你爸爸房裡的百科全書和其他醫學、生理、心理方面的書籍,洋洋洒洒一口氣寫了三十多頁。還有一次,老師讓同學們寫一篇不超過二十頁的故事,你浮想聯翩,竟寫出長達一百頁的神奇曲折的故事!你是一個多麼認真的人啊,對於老師布置的作業,你踏踏實實地去做,喜歡來個登峰造極、一鳴驚人。不像我們有的同學,他們經常選擇逃避、退縮,而從未想過去做好它。而有的同學,把作業當成一項任務,草草應付了事,從未想過要想辦法認真做好它。而你,卻喜歡迎難而上,把做作業當成一種樂趣,一項挑戰,全心全意去完成它。 

  比爾.蓋茨,我想你的成功,除了擁有聰明過人的頭腦,更有着一股不服輸的韌勁,一種敢於創新、挑戰傳統的勇氣,一種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做事的耐心。我或許不會有你那麼大的成就,但我會像你那樣,認真地對待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與比爾.蓋茨聊聊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比爾.蓋茨聊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