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六月的一切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六月的一切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一座城池》?  

  韓寒的《一座城池》被安放在枕頭下面,慵懶地露出一個角。很乾凈的白色封面,沒有任何修飾,或許也根本不需要任何修飾。只是乾淨,而不是單調。題目顯得有些古典。

  §“素凈原理”?

  不記得在哪部電影里有這麼一個對白:女主角在白色手帕上繡花,忽然對男主角說,這塊帕子,雪白,顯得素凈;綉上一朵花,卻更素凈了。 

  看見一個人,所有得人都會覺得很正常;鏡頭再往旁邊打,看見是一群人旁的一個人,就顯得孤單了,心思多一點的,說不定就錯當成有自閉傾向了。 

  不同樣是一個人么? 

  或許不應該把我們的鏡頭打過去。 

  《一座城池》的封面幾乎空白,可是我卻竭力在想弦外之音。 

  有些死腦筋啊。

  §落落VS韓寒? 

  和《一座城池》的內容沒什麼關係~ 

似乎和落落比起來,更喜歡韓寒的文章吧,(聲明:1.各位落迷,尤其是葉子姐姐不要生氣哦,只是個人感覺問題,至於文筆各有千秋啊,或許還是落落更有境界一點呢~嘻嘻 2.不是異性相吸哦,韓寒同學還不夠我“迷”,只是比較看好,至於明天會不會就把《一座城池》丟一邊,就要看明天韓寒有沒有吸引力啦~^_^)雖說一個是帥哥一個是美女,雖說文筆一個清馨一個幽默,但是似乎韓寒的小說更有內容啊~很慶幸的是兩位都是我們上海的!(歡迎大家來上海看韓寒和落落呀!!)或許正是因為自己心思太細密,才喜歡看稍稍大大咧咧一點,卻不失內涵的東西吧~(雖然我爸媽說,我自己也覺得,普通的校園小說本來就沒什麼內涵可言的~)啊呀,扯遠了。

  §About交通工具的零零碎碎 

  我不知道大家最喜歡什麼交通工具?飛機有時代感的快,船有顛簸感的詩意~可是我喜歡火車。只喜歡火車。通常外出旅遊,都嚮往的是要去的地方;但如果我要去的既不是馬爾代夫也不是南極北極的話,我只是會嚮往坐火車。通常知道要外出,首先想的都是怎麼去吧。 

  以前有朋友想做一回大人,想象着自己結伴出境去旅遊,問我要什麼交通工具。 那時她在反反覆復地聽陶子(陶晶瑩)的《走路去紐約》,我就隨便說了一個“走路去呀”。她隨手把書丟過來說正經一點好不好,我說去旅遊本來就不是什麼正經的事呀。她把頭扭過去了。 

  到底是偉大夢想啊,不要這麼損人家。 

  笑看着她:好吧,好吧,我正經, 

  坐火車算不算正經? 

  她來了興趣:“坐火車?!很慢的~幹嗎不坐飛機啊,不過聽起來倒是挺有創意的!說來聽聽。” 

  如果她不懂,而只是覺得“很有創意”的話,那她不會有感覺的。 

  一是歸屬感。如果讓我形容火車的話,大概會是“會跑的房子”吧!(當然首先聲明是軟卧分間,不是硬卧的,不過我也沒坐過硬卧)很可愛的感覺,有上下鋪,也有小桌子,每一間房間,只要拉上門就像自己家一樣~很舒服啊~ 

  其二就有一點“落落”啦,(什麼時候落落變成一個形容詞了?!這句話大概會有人看不懂吧~)坐在火車的下鋪上看窗外,一切都一瞬即逝,什麼都無法保存卻又似乎把一切都記住了。窗外變換的景物使臉上泛着時亮時暗的光,有種很舒服的感覺,似乎感覺到了陽光的存在與否。 

  其三,就是喜歡。

  §靈異現象?

  fish考砸了,說要不停地和我講話才能使自己平靜下來,(原來我的話還有如此妙用哦~)只好陪她聊電話,忽然fish問我有沒有一種靈異現象:當你閉上眼睛時,眼前會不會有很多很多的畫面,它們過去得很快,甚至來不及看清,竭力想把它們想起來卻一片空白。 

  我想了一想,沒有,絕對沒有。接着我就覺得這有點荒謬,既然是自己閉着眼睛看到的,就一定是在自己的腦子裡的東西,又談何太快?fish哀嘆——唉,你不懂。 

  唉,我不懂。 

  我倒是有一種靈異現象,就是正在眼前,正在經歷的事,似乎曾經發生或想起過。 

  為了讓自己不要過於神精兮兮,我決定把它當成白日夢。 

  白·日·夢!!! 

  我的腦子真是有問題了。(求名醫!!T-T)

  §AA制與“禮尚往來”? 

  我是AA制崇尚者。我不知道中國傳統的“禮尚往來、請客”與現代文化的“AA制”會不會發生衝突,雖然我知道它們不是一個概念上的。 

  首先我知道,中國的民俗傳統不可違背。 

  但AA制確確實實是現代文化的產物。 

  就我而言,或許“請客”的確體現了君子風範,可是這筆感情投資似乎有些淺薄了。而AA制則是互不相欠,不影響情感也不用推推搡搡。 

  以我為例——昨天和一個好朋友到書城去,買完書時間還多,我們想到閱覽室去坐一會兒看書聊天。到了那邊坐下來,才知道在這裡看書必須要消費,結果一看價目超不划算,好友想讓我請客。其實我們兩個的錢都所剩無幾,誰都不想付錢。我想着,好友又說我自己買一樣就行,她不買,我們兩個一樣可以坐着。說實話,買一杯最便宜的綠茶也不划算,8塊,坑死了。我也不想喝,可是不消費就不能坐在這裡。我對好友說,AA制吧?她不肯。可是她的錢是夠的呀!我有種很奇怪的感覺——我不想因為一杯小小的綠茶影響我們的友情導致不歡而散,又不願意莫名其妙地花錢買一樣自己不想要的東西。我心裡清楚得很,如果我不消費,她也無法坐在這裡,我們都累了。 

  怎麼辦!!! 

  AA制多好呀。 

  我不希望在AA制和請客的問題上看出我們的友情只值8塊錢。 

  我們都為難。

  P.S:亂七八糟的,我覺得自己的確是有一點問題了~ 

有些事其實不該如此複雜。 

我們還小。 

但小似乎不是借口~

您正在瀏覽: 關於六月的一切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六月的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