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閻羅王的心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閻羅王的心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天庭派人告訴我,從明天開始,我會取代前任閻羅王的位置,晉陞成為一個新一代的女閻羅王。縱觀古今,我是史無前例的唯一一個女閻羅王。這是我徹夜難眠,說不出是緊張還是激動…… 

  就在上任的第一天,我接到了一個任務:把一個藏毒犯打下十八層地獄。起初,我對這個人不感興趣,但後來實在無聊至極,於是便翻開了他的“藏毒史”。 

  奇怪!本子上滿是他助人為樂的記錄,卻沒有一個字觸及到關於他的犯罪,就像一本光榮冊一樣。事有蹺蹊,難道人間的判官把他審判錯了的嗎? 

  於是,我立即打開時間倒流儀,輸入他的詳細資料。看完后,我不覺一驚,暗暗慶幸自己沒有果斷對他行刑。原來,他是被別人無意中栽贓嫁禍的。想想也是,除非被人舉報,藏毒犯們做事向來都是小心謹慎的,就像神不知鬼不覺,狐狸尾巴要露出來,可沒那麼容易! 

  我決定要為他沉冤昭雪。仔細一想,天庭給的任務不可不完成,但他的冤屈也不能不洗掉,要我怎麼辦,進退兩難?!記得人間流傳着這樣一句話:新官上任三把火。我連一把火都沒有發過,閻羅王的位置也還未坐暖,就匆忙下台,難道我註定要做世上最短命的閻羅王,永“留”汗青?不要!!短暫的榮耀是不過癮的,犧牲一個他,換來一個我,不好嗎?況且這是天庭給我的“任務”,及時那人真的是被冤枉的,殺錯了我也不用負全責啊!我只是個過橋人,橋在我走後塌了,帳也不能全賴在我身上。對!這樣想才對。假如在上任的第一天就沒有完成任務,我用努力換來的新官就保不住了!不過,我的心中始終充斥着無奈和慚愧…… 

  突然,土地公公風塵僕僕地趕來地獄。還沒等我開口恭候他,他就搶先說:“閻羅啊,我求你了,千萬不要把今天的任務完成。你知道嗎?這個‘藏毒犯’是被冤枉的,她的家人無時無刻都求我保佑他,我的香多得吃不完呢!”隨後,我只回答了句“好,我知道了,您先走吧!”打發土地公公走。 

  這個百口莫辯的‘藏毒犯’現在應該在監獄里無奈地唉聲嘆氣吧,而他的家人也在急得團團轉地為他祈禱吧?我不禁體驗到人間的真情流露與百般無奈,原來人間的溫暖全靠一個“情”字來維繫。比起人類的親情,作為天庭的仙家,真的只羨鴛鴦不羨仙啊!雖然這是一個任務,一個表現我負責任的好機會,但一切都只在我的一念之間啊,畢竟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我不做官,可以做其他事情來為天庭效力的。經過我的深思熟慮,我還是覺得,挽救一條人命總比摧毀一條人命好,人類不是常說“生命誠可貴”嗎?好吧,這就當作是我上任做的第一件好事,也許也是最後一件了,真捨不得這個地府啊! 

  最終,我按照自己的意願,放過了那位蒙冤的人,只希望他重獲自由后,好好做人,不要辜負我的一片苦心才好,這樣,我也就安心了。 

  幾天之後,天庭頒了一個勳章給我。原來,一切都是天意和考驗啊……

您正在瀏覽: 閻羅王的心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閻羅王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