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如打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如打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學習、學習、再學習,猛然間發現學習就像紙上談兵,就如打仗!

  自己就好像主公,而1、2、3……字、里、嗎這些數字、漢字就是自己手下的一員員大將,在需要他們的時候,一個個上“戰場”奮力殺敵!可自己要做一個賢明的君主,在合適的情況下派他們上場。打仗有句古話叫“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沒錯的,運用到學習上就是,知道知識的重難點,知道自己的能力,辦事效率。在合適的時候適量的有效的學習,了解考試的範圍,多預習多複習,把該掌握的一定要掌握好。就像掌握了《孫子兵法》,學過的知識,一定要會、懂。打仗出其不意,靈活運用,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在學習上也是,不能死套公式、方法。二要學會舉一反三、學一知二。就像古時候軍隊里有內奸,現在又何嘗不是?書本不一定是對的,不能迷信權威。每個人都應該具有獨立思考和判斷的能力。這樣就實現了學習是獨立思考,而發現問題已及時研究探索。這樣更能激發對學習的興趣。為什麼我們對學習的第一感受總是枯燥,那是因為我們缺少一種對學習的審美觀。看來,學習就如打仗,也不過如此。

  讓我們用對遊戲、對戰場的興趣來學習吧!

  六年級:邢莉紅

您正在瀏覽: 學習如打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如打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