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公和外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和外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今年63歲了,本來高高的個子,因腰板不再挺拔,高個子也不再高了。臉上早已布滿皺紋,頭髮花白,絲毫沒有了當年的帥氣與豪爽。因多年放羊,在外風吹日晒,得了支氣管炎、哮喘病。不幸的是外婆也得了癌症,外公很是傷心。在醫院裡,媽媽、舅舅照顧外公,在家裡,外公又得照顧外婆。 

  外婆不能吃大塊的、過硬的東西,只能喝稀一點的食物。外公和着外婆的口味,做好飯,一勺一勺的喂外婆,他先用嘴吹一吹,湯覺得不燙了,才喂進外婆嘴裡,多像媽媽照顧自己年幼的孩子。沒過幾天,外婆的病情惡化了,不能下床走路了,整天只能躺在床上,外公一盆屎一盆尿的。晚上,只要聽見外婆“嗯嗯”叫,外公也顧不得自己病歪歪的身體,立刻起來照顧外婆。又過了幾天,外婆病情再次惡化,什麼飯也不能吃了,外公心急如焚,只能給外婆喂水,外婆有時喝一點水,有時連水也喝不下。外婆整天直喊疼。外婆嘴巴乾乾的,骨瘦如柴,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儘管外公知道外婆的病治不好了,但外公還是守在外婆前,寸步不離。 

  外婆又住進了醫院,外公也跟着去了。只要聽見外婆細微的呻吟聲,外公就會立刻起來,到護士房裡找護士,有時是針頭插偏了,有時什麼也不是。外公就這樣悉心的、無微不至的照顧着外婆,外婆還是沒有堅持多久,外婆走了。雖看不見外公嚎啕大哭,但我知道,外公是很傷心的,他應該是悲痛欲絕。 

  看着孤零零的外公,我在想俗話說得好:少是夫妻老是伴。這句話真是不假,記得往前推推時間,外公和外婆也吵吵鬧鬧的,吵起來你不讓我,我不讓你,我以為他們兩人沒有多少感情,實際上他們彼此深愛着對方,只是愛與愛的方式不同罷了。 

  外婆走了,外公變得更憔悴了,看着外公,我很心痛。外公,您辛苦了一輩子,也該休息了。我們愛你,相信外婆在天堂依然愛着你。你健康地活着才是對外婆最大的愛。 

  指導老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外公和外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和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