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現身邊的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身邊的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每個人的審美觀都各不相同。我們的身邊無時無刻不具有美,關鍵的是我們有沒有發現美的眼睛。而身邊那些點點滴滴的美,卻讓我觸動很深,而美卻有時真的富有教育意義。記得有一次,在公交車上,有一個很年輕的女人坐在所剩無幾的座位上,其餘的都是老人小孩或孕婦之類的才坐着,那些年輕的人都站着。此時,我就想:那個女人穿的那麼時髦,怎麼還這麼沒有公德心呢?到了下一個站牌,進來了一個瘦弱的老太太,此時已經沒有空着的座位了,於是,她在那站着搖搖晃晃的。這時只有那個女人是個年輕人坐在那,眾人的目光全都聚集在她身上,她卻不以為然,裝作看不見。大家開始議論起她來,她竟直接睡起覺來。忽然,一位老爺爺站起來給老太太讓座,他雖然穿的很樸素,但他的道德卻很高尚。當我看見老爺爺開始咳嗽時,我立即起身讓座,老爺爺雖是很謙讓,但我還是讓他坐在我的位置上。我告訴老爺爺說他老了光站着對身體不好。有人說連小孩都懂得尊老愛幼,不像某些人連小孩都不如!那個女人頓時感到羞愧,急忙給我讓座,並道歉說自己錯了,下次會改正的。我們應該向有公德心的人學習,做一個有公德心的人!有的人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而有的人明明錯了卻不承認。有一次,在公共廁所里,不知道I誰洗完手竟沒關水龍頭,因為我正在上廁所,所以我必須等一會兒才能去關掉。我看見有個大漢在洗手心想他應該會去關掉,可是,他不僅沒關掉還把水擰大了,我真的好生氣!這如果是他家的水龍頭他肯定不會這樣的。過了一兩分鐘,又來了一個穿着很正式的年輕人,誰知他也沒有關。我心想:想水這樣的自然資源少使用一點以後能多使用一點,他們卻浪費,這真驗證了浪費可恥這句話。我上完廁所之後把水龍頭關掉之後剛要走,看見幾個執勤的人在外面斥責他們,不僅浪費水資源還在公共場所吸煙。他們卻理直氣壯的說不就一點水嗎,大不了給你發點錢唄!執勤人員說不是錢不錢的事,而是浪費資源的問題?之後,罰了他們之後他們理直氣壯的大搖大擺的揚長而去。我之後聽見執勤人員嘆氣說這些人怎麼這麼沒公德心。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些人雖然外表很美,但內心卻醜陋無比。我們應該以他們為戒,不能和他們一樣。執勤人員的做法是正確的,值得我們學習。現在對於“美”這個字。我覺得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在注意外在美的同時更應該注意內在美。培養美的心靈,使自己更具魅力。

  初一:豐翔

您正在瀏覽: 發現身邊的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身邊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