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雜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雜談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雜談 標籤:雜談作文

潛伏”里有這麼一個台詞 

  有一種勝利叫撤退,有一種失敗叫佔領。想想還真有道理,不是有一種戰術叫迂迴戰術嗎?就是這道理。在生活里,我們也時時在用。不是說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嗎?人總在失敗中找經驗,只有不斷地總結經驗才會邁向成功的,不是嗎?所以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失去鬥志,失去信心,失去冷靜。有句老話叫東山再起,想必和上面的說法是一樣的,這都是老祖宗在經歷許多失敗后給我們留下的財富。 

  和孩子談心時,孩子總在“失去”里走不出來,我告訴她,上帝在關一扇門時,就會打開另一扇門,所以,你在失去的同時也會有得到的,只是你的心還掛在失去里,沒發現你的得到。走出失敗,走出失去,你就會發現你的成功和得到了。 

  撤退不是失敗,是要保存實力,調整好戰術和心態,勝利屬於有準備的人。生活中的挫折,算什麼?暫時的得失,算什麼? 

  學會換位思考,學會冷靜,學會調整心態,生活是一門藝術,需要你用心去享受。

您正在瀏覽: 雜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雜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