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秋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秋天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總盼着長大,長大去實現種種願望。終於長大了,蔥蘢了大人眼裡的風景,荷載了大人心底的渴望。可以飛翔在大人的視野外了,出身社會了。心底時時有綠色的雀躍,但每每尚未動作,便被大人告誡:這孩子還不成熟。於是低下頭把神色換成凝重,開始“學習”成熟。我們的下一個春天在哪裡?有着無數的大人作着榜樣,成熟不就是“大人樣”嗎?於是,開始學習察言觀色,言聽計從,甚至順水推舟,見風使舵。也學習心裡流淚的時候,臉上綻放笑的光芒。這樣做很不舒適,於是,馬腳屢屢露出,幸而有大人們循循善誘,耳提面命,於是,再度修鍊,耿耿於名,患患於利,棄理想於夢裡……可為什麼在大人讚賞的笑容里,你卻覺出生命的綠葉正一片片紛飛,激情、浪漫、幻想、詩意,這些葉片正凋零,正離你遠去,你悵然你惘然你茫然……成熟原是要付出代價的啊,你怔怔地,似乎品出了一些成熟的滋味,有些綿厚也有些酸澀,有些喜悅,更有些無奈。生命里的綠色正一點點褪去,你這個“農人”真不知道果實是何等樣子。問問田裡的農人,秋天裡,他們可有無奈,可有悵然?  

他們說,他們還擁有下一個四季輪迴。  

而人生,我們的下一個春天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秋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