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野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炊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野炊 

  今天,踏着青青的綠草地,頂着藍藍的艷陽天,我們去濮塘燒烤。坐在車上,旁邊的高樓大廈漸漸消失了,經過一片塵土飛揚的工地之後,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金黃的油菜地,依稀幾幢農家的小三樓,一股清新的氣息鑽入我們的鼻腔。我知道,濮塘離我們不遠了。 

  車在一塊低洼的草地旁停下,我興緻勃勃地第一個衝下去,向四周望去,發現一片廣闊的乾草地,我便撒開腿跑了過去,誰知那齊腰高的枯草里有淤泥還有積水,我的鞋裡弄的都是泥,可正在興頭上,也顧不了這些了,心想先選好位置再說。 

  過了一會兒,同行的阿姨、叔叔們也陸續跟上來了,媽媽看見我這副狼狽樣,不禁大笑起來,我也有些不好意思地跟着笑。在媽媽的強烈要求下,我不得不妥協-------把鞋脫掉,直至晒乾為止。我翻了翻眼,躺在一塊乾草上,唉,沒辦法,誰叫自己走路不小心呢。 

  這樣漫長的等待真是難以忍受,我不禁打起了小主意,沒有鞋還有襪子嘛,經過商量,我終於獲准在小範圍內活動,我興奮地舉起相機,對着萬里無雲的藍天咔咔拍了幾張,沒想到,就在這時,更加驚險的事發生了。 

  大人們在烤爐里放了幾條酒精,點燃了火。酒精在往下滲,然而誰都沒有注意到,剎那間一股清煙伴着噼里啪啦的聲音冒了出來。“着火啦!”一個阿姨一邊驚慌地大叫着,一邊用腳使勁地踩着火苗。火苗很快就被撲滅了,兩個叔叔趕緊把火爐抬到靠近湖的地方,卻沒留意又流了一些酒精在乾草地上,碰巧此時風勢極大,火勢越來越難以控制,他們忙從毯子上拿起一桶桶水和飲料,手忙腳亂地擰開蓋子就往火上倒,乾草在火焰的吞噬下噼里啪啦地響着,一片草瞬間變成了灰,風一吹,漫天飛舞。經過一番搶救,這一場小小的火災終於銷聲匿跡了。 

  有了之前的教訓,這次大家決定改用炭烤,果然效果好多了,火一會兒便升了起來。大家很熟練地在上面放上烤盤,包上錫紙,初步準備便大功告成了。 

燒烤正式開始,我手上拿了十串生羊肉,均勻地擺在錫紙上,學着叔叔阿姨的樣子,不太利索地端起油壺拿着刷子往肉上刷油,聽着肉和肉在火的炙烤下發出噼啪的聲音,真舒服!再撒上點孜然、胡椒,頓時,我覺得自己像街頭賣羊肉串的廚師了,再過一會兒,肉的顏色發生了變化,陣陣香氣冒出來,誘人的香氣無時不刻不在挑逗着我的食慾,饞得我的口水都要滴下來了。不行不行,要忍住,時間還不夠,我在心裡跟自己說。又過了幾分鐘,肉串變得金黃金黃,再刷點油在明火上一熱,簡直是色香味俱全啊,我忍不住這美食的誘惑,張開嘴咬上一口,啊,真好吃!味美可口,外酥里嫩……。.這美味簡直不能用語言來形容了,真是只應天上有,我一口氣吃了十串,太享受了。 

吃完之後我接着烤起來,這次我烤的是雞翅中,不同的是,我只拿了一串,這個準備的有點不同,我還特地加了蜂蜜,放在錫紙上不停地翻轉着,生怕焦了,大約過了三分鐘,雞翅烤得油亮油亮的,外面是金黃的,裡面也熟了,我小心地把它放在碗里,再一嘗,這味道比肯德基的還好哩!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一個阿姨開始做鐵板魷魚了,她先把魷魚放在烤盤上燒,濾干水分,加入洋蔥、芹菜、蒜子一同翻炒,再加上鹽、孜然,這樣一道絕味菜肴就出鍋了,我們持着盤子,每人一點,味道真是好極了!其他孩子見我在烤,便按捺不住,一起蜂擁過來烤,幾個人簇擁着那一小塊火苗,看着別人把很燙的肉塞進嘴裡又不捨得吐掉的樣子,我們幸災樂禍地蹦起來,這種感覺有好久沒有體會過了。不一會兒,滿滿一箱子的菜都吃完了,我們挺着撐大了的肚皮,懶洋洋地躺在草地上享受着午後的陽光,真愜意啊!過了一會兒,接我們的車到了,大家戀戀不捨地上了車。車一開,我就倒在車靠背上,呼呼大睡起來,一覺醒來,已經到家了,想起自己燒烤時的樣子,不禁又笑了起來。 

  這次的野炊真有趣,不僅大家的肚子都滿載而歸,還能增加了我們的野外生活常識,也讓我們體會到了團體活動的樂趣,這樣的活動,真好!

您正在瀏覽: 野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