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野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炊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學校組織了一次軍訓活動。我報了名,5月21日出發,當天就到達了青少年校外活動中心。 

  第二天上午,快到中午了,我們的教官組織了一次野炊活動。首先,教官把我們分成了六組,然後把我們帶進了食堂,把餃子皮和餃子餡分發給我們,讓我們自己包餃子。一開始,都是女生在包餃子,我和另外一個男生還不會包。我和另外一個男生也試着包了幾個,但包出來的“餃子”都奇型怪狀,女生看了都哈哈大笑,稱它為四不像“餃子”,根本不能吃。我心想:“我不會可以‘偷學’呀”。我盯上了我後面的一組同學,我覺得她們包的餃子很好看,包發也很簡單。我開始了我的“偷學”計劃,沒想到包餃子那麼簡單,只學了五六分鐘就學會了。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感覺包餃子哪么簡單。後來我又在這個組“偷學”到了“元寶”型餃子和“小船”型餃子的包發。最後,我只包了十幾個餃子,我們總共包了90個餃子。 

  教官隨後叫我們拿着自己的飯盒、裝餃子的盆和包的餃子一起跟着教官走。跟着教官,我們來到了一片空地,上面架了許多鍋,事先被派到那裡架鍋、燒柴的同學都在那裡等着我們。一開始,教官讓我們把一些地上一些好燒的柴撿起來放到灶里,接着教官又找了一些木屑放到上面,用火柴把它點着了。等燒了一小會兒,我們就把鍋架上了。燒了有個七八分鐘,有個女教官微笑着走了過來,看了看我們的灶台又看看我們沒燒的柴,都十分難燒,就叫我去柴房找點好燒的柴。我一進去,裡面全是難燒的柴,還有幾個同學也在仔細的找。經過我的仔細觀察,我發現一大塊木板,我十分興奮得跑回了我們的灶台。回到灶台,我發現有很多女生都躲到了外面,因為裡面的煙子很大。在灶台的牆角,我把木板放在那裡,我用斧頭把它劈成了兩半。一半用來燒,一半我交給了我們那一組的另一個同學用來扇火。這時,一個胖教官走了過來,看到我們灶里燒了需多小柴說:“你們的水肯定是第一個開”。邊說邊幫我們把大柴遞了進去,便去幫別的組了。過了一會水開了,一位女教官走了過來,把鍋蓋打開看了一下說水少了,我們立馬去接了一瓢水倒了進去,過了半分鐘左右,水再次沸騰,我們按教官說的話,立刻把餃子趕下去,再次蓋上鍋蓋。趁正在煮餃子的時間,我又去了一趟柴房,並且撿到了一大塊木板回去。 

我們把木板分成了許多小塊放進去,還加了塊木頭。煮了好長時間,那個胖教官走過來揭開我們的鍋蓋看了下,說我們的餃子熟了,讓我們興奮不已。可我們剛要盛時,一個女教官一看就說還沒有熟,弄得我們暈頭轉向,不知是熟了還是沒有熟。我們組的肖樣挖起一個嘗嘗,一下吐了出來。我們問他咋了,他說:“餃子皮還有點硬”。“那就再煮煮吧”我說道。等過了一會,另一個教官走過來問熟沒,我們答道:“沒”。教官問我們點沒點水,我們都露出驚訝的表情,原來還要點水。我們立即去接了一瓢水,教官開始幫我們點水••••••這時,已經有很多組都開始吃了。我們組的同學有幾個不想吃着餃子了,都要回去吃泡麵。終於,我們的餃子熟了,大家臉上都充滿了喜悅的表情。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的最好吃的餃子,因為那是我們勞動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野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炊 暫無評論